武汉三大火车站列车恢复正常,晚点列车大幅减少
2018-12-31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乘客排队进站 通讯员陈端摄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1日讯12月31日,武汉、武昌、汉口三大火车站受降雪影响的晚点和停运列车逐步恢复正常。元旦当天是小长假最后一天,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武汉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超过60万人次。
  12月30日,受湖北、湖南境内强降雪影响,武汉三大火车站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12月31日转晴,仅少部分列车不同程度晚点。武昌火车站基本恢复正常;武汉火车站剩5趟列车停运,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黄冈等方向;汉口火车站4趟列车停运,主要集中在省内襄阳、麻城等方向。
  12月31日,武汉三大火车站旅客发送量超日常近三成。武汉黄鹤楼、东湖绿道、植物园、动物园等景区,武汉大学、华中科大等学府银装素裹,吸引了周边省份和省内宜昌、襄阳、十堰等地旅客赏雪游。武汉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需求,当日增开80趟客车、重联运行12趟动车组列车,为旅客出行提供运力服务保障。汉口、宜昌等火车站帮助半小时以内中转换乘的旅客,直接在站内换乘,省去“先出站再进站”的麻烦;武汉火车站开启急客快速进站通道,避免临近开车时间的旅客耽误行程;武昌火车站母婴候车区精心设置儿童候车游乐区域,让带孩子出行的旅客享受到方便和温馨。
  武汉动车段加大力度对动车组重点部位进行检修,全面监控动车组的运行状况,确保动车组安全上线运行。铁路部门员工24小时清理道岔、接触网、信号设备等关键部位的积雪和冻冰,确保设备使用良好。
  2019年1月1日是此次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武铁提醒广大旅客,请抓紧时间提前购买车票,或选择错峰、错时、短途中转等方式出行。为避免交通拥堵造成的乘车不便,最好预留足够多的时间提前赶到车站候车,以免错过发车时间耽误行程。(记者胡蝶 通讯员陈端 陈俊 王琪 张琦)
  【编辑:符樱】
  (作者:胡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