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百名青少年绘百米长卷迎新年
2019-01-01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日讯举着旗子奔跑的军运会吉祥物兵兵、拖着五色尾迹云划过天空的飞机队列、绕着黄鹤楼盘桓的黄鹤、迎接四海宾朋的武汉站……一幅幅军运蓝图和武汉地标建筑在白色画卷上呈现。元旦,武昌青少年“我的军运梦想”主题绘画活动暨获奖作品展开展仪式在武昌首义广场举行,100名小朋友现场泼墨挥毫,在百米长卷上描绘自己对军运会的期待与畅想。


  东湖中学学生集体作画 通讯员刘畅 摄
  此次武昌青少年 “我的军运梦想”主题绘画活动分为作品征集和现场作画两个阶段。前期经过一个多月的绘画作品征集,主办方共收到76所中小学校及社会美术培训机构选送的绘画作品800余幅。最终根据大众网络投票、专家现场评审的综合考量,选出一、二、三等奖100名, 100名小作者受邀参加了1月1日的现场百米军运长卷的创作。
  在军运主题百米长卷的创作现场,长江日报记者看到,孩子们在白布长卷上认真创作着军运梦想。跑道上奔跑的运动员身影、正在跳伞的军运会吉祥物兵兵、戴军帽敬礼的军人以及跳伞、空军五项、游泳等比赛项目和冠军奖杯,孩子们用自己的童真童趣,诉说着自己对军运会的理解,表达着对军运会的祝愿。


  中山路小学紫都一校区学生展示集体绘画作品 通讯员刘畅 摄
  武昌育红小学四年级的董兆嘉小朋友在此次绘画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虽然感冒发烧,但依然坚持戴着口罩来到现场,和伙伴们一笔一画细细描绘心中的梦想。他表示,军运会是武汉人民的大事。“我们小朋友也希望为军运会贡献一份力量。虽然我们的年龄很小,但我们可以拿起画笔,描绘美丽武汉,畅想军运盛景,与来自全世界的军运健儿们一起共享和谐美好的生活”。
  据了解,武昌青少年 “我的军运梦想”主题绘画活动优秀作品展览也于元旦当天在武昌区青少年宫内开幕,100幅优秀作品收录其中,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10月军运会开幕。这100名优秀小作者也被聘为武昌区青少年宫“军运小使者”,将有机会参与一系列青少年迎军运主题活动中来。(见习记者曾晗 通讯员黄珏 刘畅)
  【编辑:刘思】
  (作者:曾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