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武汉迎客347.95万人次,赏雪玩雪成首选
2019-01-01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日讯(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武旅)武汉市旅游委1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市元旦假期三天共接待游客347.95万人次,受冰冻雨雪天气影响,同比下降20.53%,旅游总收入11.78亿元,同比下降19.81%。其中三个5A景区,黄鹤楼公园接待游客3.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9.07万元;东湖风景区接待游22.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7.15万元;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10.0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054万元。


  游客在云旗航空运动基地体验“雪中飞”。通讯员谢意 摄
  赏雪、玩雪,成武汉冬游首选
  元旦小长假正逢冰冻雨雪天气,赏雪、玩雪,成为武汉元旦小长假旅游首选。1月1日,位于花山的云旗航空运动基地一上午迎来游客近300人。雪尚未融化,游客们乘坐滑翔伞、热气球,飞上蓝天观看茫茫雪景,最小的游客是一名年仅10岁的小学生,他大呼“太有意思了。”据云旗航空运动基地负责人谢意介绍,2018年12月30日,趁着雪花纷飞,滑翔伞爱好者和游客纷纷来到基地,体验在雪中飞上蓝天的感觉。在基地的草地上,大小游客还自带滑雪用具来玩雪。元旦小长假三天,前往云旗航空运动基地的游客有上万人,其中近2000人飞上蓝天看雪景。
  元旦小长假三天,东湖景区恰逢蜡梅展,不少市民游客不畏寒冷,来东湖梅园中踏雪寻梅,3000株蜡梅被冰雪包裹,在梅文化馆内还展出了与蜡梅和梅花相关的书画、字画展。
  跨年之际,许多游客在寻求更有仪式感的迎新方式。武汉各景区也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跨年活动,让迎接新年到来的喜庆气氛达到高潮。2018年12月31日晚,市民游客纷纷聚集江汉关博物馆门前,放飞写满祝福的气球,与全世界各国游客喜迎新年;武汉花博汇上演了绚丽缤纷的跨年烟火秀,还有本土戏曲“名角”带来经典剧目演出等。






  游客在云旗航空运动基地体验“雪中飞”。通讯员谢意 摄
  各景区“暖心”服务应对低温天气
  今年的元旦小长假遭遇低温雨雪灾害天气,武汉市旅游委在小长假第一天就发出通知,要求各区旅游管理部门和行业单位做好防滑防冻融雪应急物资准备,合理调整旅游行程。
  小长假三天,各景区紧急进行扫雪、除冰、撒盐、铺设防滑垫、设置警示牌、维护道路畅通等工作,也为游客送温暖。“知音号”在小长假期间保持场均550人的演出奇迹,趸船处为游客准备了户外取暖器,观众观演时可免费领取热水、姜汤、暖手宝,还备有适合冬季装扮的加厚长袖旗袍、厚披肩等服饰用于租赁;马鞍山森林公园在园内三处免费大碗茶供应点加派人手,保障游客开水、热茶、姜茶正常供应。截至目前,元旦假期三天全市旅游市场整体环境和谐稳定,无涉旅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武汉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尚未收到游客投诉,有效保障了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刘思】
  (作者:黄丽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