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位年满60岁献血者获“终身荣誉奖”,18位献血百次以上受表彰
2019-01-01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日讯新年的钟声敲响祝福和希望,元旦的血站洋溢着温情和欢畅。1月1日,武汉血液中心对18名无偿献血达百次的爱心人士进行了表彰,9名年满60岁的无偿献血者被授予“武汉市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当日,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50多名无偿献血志愿者齐聚武汉血液中心集体无偿捐献成分血,为患者和无偿献血者们送上新年祝福。


  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志愿者用捐献成分血的方式为患者送去新年的祝福。
  50岁的金高峰是四川南充人,身为全国5A公益组织“金彩虹公益”的负责人,他自2003年参与无偿献以来,一直坚持每半年捐献400毫升的全血。截至2018年,金高峰共计献血34200毫升。
  说起与无偿献血的缘分,金高峰言语里满是感激。1980年,12岁的金高峰不小心从四楼坠落,右胳膊和盆骨粉碎性骨折,急需手术用血,一位不知名的护士立即挽臂献血300毫升解了燃眉之急。以后,献血救人的种子便在金高峰心里扎根发芽。“我一定要献到不能献为止!”简单的誓言,铿锵有力地回荡在武汉血液中心的献血大厅里。
  从小受到爸爸的耳濡目染,金高峰19岁的女儿金昕也是一位无偿献血志愿者。在随州读书的她,每两个星期就会坐火车赶到武汉血液中心献一次成分血。截至2018年底,她已经捐献了25次。寝室的8名室友在金昕的带领下,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其中,朱芸露、胡佳均已献血10余次。每次从随州到武汉往返的路费就要一两百元,金昕笑着说,“把钱用在献血上,值!”


  “武汉市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获得者代表接受颁奖。


  金高峰和金昕专程从外地赶来武汉献血跨年。
  据悉,2018年武汉自愿无偿成分献血人次数全国第一,无偿献血22万人次,血液采集总量为34万单位(68吨),其中捐献全血15.9万人次,采集量27.3万单位(54.6吨);捐献成分血5万人次,采集量6.7万个治疗量(13.4吨),捐献的成分血可挽救6万多位病患。此次获得表彰的9位获“武汉市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的献血者,都是坚持无偿献血直到年满60周岁、累计献血次数在20次以上的爱心献血者,其中2位无偿献血近200次。
  9位“武汉市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获得者:
  1. 谢思泽:无偿全血捐献7次,1600毫升;无偿成分献血184次,298.5治疗剂量。
  2. 滕传明:无偿成分献血193次,197治疗剂量。
  3. 王孔明:无偿全血捐献19次,7000毫升;无偿成分献血64次,64治疗剂量。
  4. 杨光林:无偿全血捐献8次,3000毫升;无偿成分献血71次,71.5治疗剂量。
  5. 秦利才:无偿全血捐献8次,2100毫升;无偿成分献血52次,52治疗剂量。
  6. 范云英:无偿全血捐献 1次,400毫升;无偿成分献血43次,43.5治疗剂量。
  7. 郑宗山:无偿全血捐献 22次,8600毫升。
  8. 徐农钢:无偿全血捐献 13次,4800毫升;无偿成分献血7次,12治疗剂量。
  9. 方丽娟:无偿成分献血20次,20治疗剂量。
  (记者刘璇 通讯员汪昊 付晨 张智)
  【编辑:刘思】
  (作者:刘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