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商超市四大门店2019年与世界同步“上新”
2019-01-02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日讯(记者龚萍)2018年12月30日,武汉降下一场大雪,武商超市农科城店也在“瑞雪兆丰年”的美好寓意之中新装开业。
走进门店的一楼,最显眼的大概是入口右侧的海鲜体验区。冒着风雪来挑海鲜、吃海鲜的市民,让百余平米的海鲜区暖融融的,热闹不已。


有年轻的父母带着孩子,一家三口挑好帝王蟹、大明虾,制作好打包带走的;也有一大家子专门来吃午饭的,避风塘炒蟹、椒盐琵琶虾、蒜蓉扇贝,配上一份青菜、炒饭,吃得舒服又放心;还有年轻的情侣将这作为约会地,满满一大份的香辣花甲,吃的都是浓情蜜意……
作为第五家开设海鲜堂食区的武商超市,农科城店新装开业给周边居民带来的惊喜远不止这些。
觉得海鲜贵了,中式餐饮区有炸酱面、鸡冠饺、牛肉面供应,丰俭由人;餐馆里吃一顿上百元的寿司、三文鱼,这里也可以买到,整个操作间“全透明”,明白消费;新快餐饮区,上百种的鲜肉供顾客挑选,分别对应煎、炸、煮等各种烹饪方式;喜欢在家露一手的市民,还可以买到“武商优选”热干面、包子、黄陂豆丝,在家也能做出大厨的味道。
超市二楼经营零食、日用百货、进口商品和服装,孩子们最喜欢零食区,小黄人、小猪佩奇、托马斯等热门卡通随处可见;年轻人喜欢的进口商品,牛奶、巧克力、饼干,与世界同步上新;还有年长一些顾客喜欢逛的服装,买件暖暖的棉袄过冬,琳琅满目的商品,让超市成为周边居民日常最爱去的地方。
推着满满一车商品的市民说,“大冬天,准备囤点菜肉鱼在家,来超市逛一圈,不知不觉就买了一车,东西又好又实惠。大明虾49.8元一斤、小鲍鱼才2.98元一个,金牌龙虾99元一只,孩子们喜欢吃就多买几样;下雪天容易涨价的煨汤莲藕,才1.88元一斤,一口气买了十斤;武商优选热干面买了几盒,配上芝麻酱,下雪不能出门在家也能吃上热干面。”
背靠社区的超市,接待的往往是最精明的消费者。他们会精打细算,会理性消费,甚至还会反复比较再出手,能够留住他们的,一定是最优质的商品和优惠的价格。
“不想出门来逛,用京东到家就享受送货上门的服务,非常方便。”武商超市采购相关负责人介绍。店内还有自助结账、扫脸支付等,传统的商业搭上数字科技的“班车”,将会焕发出更多的潜能。


来武商超市,与世界同步上新
四大门店牢牢抓住商品核心
这里的海鲜,全部乘坐专机而来,2016年入驻众圆广场的超级生活馆,是武汉首家引入餐饮堂食的超市;
新鲜的猪肉,入驻武商超级生活馆以来,潜移默化之中改变消费者的购买习惯。一位家住武昌的老顾客,凡买猪肉必过江来这家超市,分割好的猪肉,买回去几乎没有浪费的部分;
武商优选上市时间不长,却已经成为“小网红”,热干面来自蔡林记的供应商,武商超市甚至为了热干面去全国寻找最好的酱料,最终在成都寻到名为“三生川”的调料,搭配热干面可以迸发出更多的“美味”;
在武汉的年轻人心中,想买最新的进口商品,一定会去武商超市生活馆逛逛,堪称超市中的“保税区”,总能够找到网上最新款的进口商品,比如德国麦芽糖、西班牙火腿,澳大利亚的乳酪等。
超市里开设中西餐饮堂食,很多人以为是超市为了扩大经营品类,抑或是留住顾客。武商超市采购相关负责人表示,其目的仍然是售卖商品,海鲜堂食能让顾客更直白地了解海鲜、认知海鲜,学会一定的挑选常识。


最优质的商品,一定能够留住火眼金睛的消费者。武商超市根据消费分层需求,依托超市的四种门店形态,分布相应的商品:
依托购物中心的超级生活馆,最具代表性的是武汉国际广场地下一层的武商超级生活馆,其规模、品类和销售在全省的超市行业中,都属于“领头羊”,这类超市针对的是中高端以及高端的消费群体,门店内除了大众的消费品,还有高端的进口商品,比如刚刚从进博会引进的西班牙火腿,上市之后,销量不俗;还比如小鲜米,90天要吃完的优质东北大米,每盒300克,是一家三口一顿饭的量;
符合大多数大众消费需求的大卖场,如百圣店和新开业的农科城店,卖场的经营面积大、商品极其丰富,除了日用的商品,还有母婴、服装等品类,打造一站式的消费;
满足日常居家需求消费的精品超市,面积大约在八九百平米左右。武汉首家武商精品超市,将于1月25日在汉阳的星光国际亮相,打造迷你版的“超级生活馆”;
还有一种是社区超市,如惠济路店、港澳店等,主营蔬菜、水果、肉等生鲜,以及粮油、食品及相关副食品,市民可以在门店内买到优质优品的生鲜商品。
2019年的商业竞争,对传统商业而言,将是如何通过重构“人货场”抓住核心资源,满足还未被提供或者发掘的市场需求,走出自身差异化的道路。
用武商超市采购部负责人的话来说,在武商超市,你可以足不出武汉买到世界上最好的商品,不仅限于进口高端商品,日常的本地的商品,也要最优质的,比如武商优选推出的系列商品。
还有个好消息要透露给市民,今年春节前,还将会有一批来自进博会上的商品进入武汉的年货市场,可以说是全省首次亮相,大家有口福啦!
【编辑:刘思】
(作者:龚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