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下周来汉,快准备好掌声笑声
2019-01-02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日讯(记者万旭明)听说你对生活有意见?有两只狗也是。由孟京辉执导的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自2007年首演以来,已经演出了2000多场,留下了爆笑也留下了思考。本月11日至13日,这出剧将再度来到武汉,在中南剧场连演三天。


  从创意到演出,《两只狗的生活意见》都不走寻常路,因为刘晓晔在饭桌上对自家两只狗的吐槽,孟京辉开始创作这出话剧。剧中主角是一对狗兄弟,旺财和来福,他们从乡下来到城市,为了生计干过保安,被人收养过,做过乞丐,甚至进过监狱。像所有生活不顺却又愤世嫉俗的人一样,他们对贫穷、暴发、网恋、饥饿、减肥、转基因、高价幼儿园等等一切都有意见。但他们又从不放弃生活,始终努力地走下去,这实在太像是生活中每一个普通人。


  先锋如孟京辉,不只是让两只狗发表生活意见而已,演出的现场也别出心裁。正如徐峥所说:“在演出前要做好准备,那两只狗不光会卷走你们的笑声、眼泪、掌声,甚至可能是手机、照相机、矿泉水还有人民币!”因为这是一出参与感、互动感非常强的剧,观众迟到了,演员会即兴调侃;坐在第一排,会被演员抢包抢身份证。因此有人评价,这出戏有时会让人觉得像是演员在说相声,演员、观众都会变得松弛。
  【编辑:叶子】
  (作者:万旭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