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得漂亮!6年前造假入学,武大撤销一毕业生学位学历︱早安武汉
2019-01-03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明明没参加比赛
  却成了一级运动员
  还以虚假方式获取入学资格
  武汉大学日前发公告
  撤销了一名毕业生的
  学位和学历


  昨日,长江日报(ID:whcjrb)记者在武大本科生院网站上查询到了这份撤销学位和学历的公告。公告中介绍了撤销武大2013级毕业生祝熠学位和学历的原因及依据。


  武大2013年高水平运动员预录取学生名单截图
  2013年,祝熠以国家羽毛球专业一级运动员的身份,参加武大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并取得入学资格,于2017年毕业,获广告学专业毕业证书和文学学士学位。
  去年7月26日,湖北省体育局发出《关于取消祝熠一级运动员称号的通知》并送至武大。武大本科生院在公告中表示:“确认其以虚假方式获取高水平运动队入学资格。”


  湖北省体育局网站上发布的公告截图
  昨日,湖北省体育局网站发布《关于撤销祝熠一级运动员称号的公告》。公告对撤销祝熠一级运动员称号的情况做了具体介绍。
  2012年5月,祝熠以参加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混合团体第八名的成绩,申请取得一级运动员等级称号。
  经调查,2012年的全国羽毛球冠军赛,祝熠并未出场,“不符合全国冠军赛团体第四至八名的出场运动员可申报一级运动员的规定”。
  “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比赛中获得前八名者或在省级比赛中获得前三名者”,是武大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条件之一。
  据了解,高校招生对高水平运动员的高考成绩要求相对较低。武大当年公示的预录取学生名单显示,祝熠享受的是“单招”的录取政策。
  武大本科生院相关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ID:whcjrb)记者,如果学生入学时身份不实,即便已从学校毕业,根据规定,其获得的学位和学历仍会被撤销。
  武大本科生院在公告中介绍:根据有关规定,经武汉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讨论,决定撤销祝熠学士学位,同时学校决定撤销祝熠学历。
  长江日报记者获悉,祝熠曾向湖北省教育行政部门提出过申诉,但经调查后,其申诉被驳回。
  投机取巧终究不是正道!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李佳
  ◇ 新年首个工作日,武汉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提高领导干部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深化市场化改革、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等成为会上热词。一图看懂市委全会:2019,武汉要干哪些大事>>>
  ◇ 武汉市耕地河湖休养生息实施方案出台,到2020年,建成区主要湖泊港渠截污治理全部完成,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85%。详见>>>
  ◇ 2018年,武汉市公安局命案、枪案、抢劫案共三类刑事案件全部当年侦破,这是武汉公安有相关统计以来首次实现“三案全破”。详见>>>


  ◇ 截至昨日下午4时许,武汉市已有超过2万名纳税人通过下载“个人所得税APP”或填写电子、纸质表格等形式,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详见>>>


  ◇ 数据显示,2018年武汉饿了么订单数最多的一名用户,全年一共下了1226笔订单,平均下来每天订单3.34笔,全年每天的三餐基本都被外卖承包了。
  ◇ 昨悉,根据武汉市房地产中介人员星级评定细则,15人从全市近2.4万名实名登记中介人员中脱颖而出,获评为全市首批三星级中介人员。


  收割机在对芦苇进行机械割除 记者李子云 摄
  ◇ 昨日,汉口江滩的芦苇正在“理发”。和往年收割回收不同,今年对芦苇采取现场粉碎、与泥土混合、防疫消毒、用滚筒碾平的方法就地还田,既环保又科学。
  ◇ 最美武汉人:1日下午,一名车主将车停进汉口融科天城二期地面停车场后,忘了将车窗玻璃关严就匆匆离去。为防止车内财物被人盗走,两位保安冒着严寒在车边守了近一个小时,等待车主回到车边。
  ◇ 上月31日,两名男性旅客醉酒后乘坐Z138次列车,在车厢内辱骂工作人员和乘警,并“霸占”列车车厢连接处通道。新年伊始,两人被行政拘留五日。


  ◇ 新洲区总工会医疗互助办事窗口柜台上,有个“霸气”的提示牌“咳嗽务必掩好口鼻,不要溅到他人身上”,前来办事的市民表示,感觉受到歧视。
  ◇ 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今日,武汉市水务局、武汉市环保局将在线值班,通过长江网与网民交流互动。互动时间为当天的8:30-11:30,14:30-17:30。网民也可提前进入长江网 “今天我值班”板块提问。
  昨日,武汉市体育局回答网民提问——
  网民:现在武汉市的各种体育赛事很多,但相应的裁判员队伍有待加强,比如各种马拉松赛事几乎每周都有举行,但裁判员人数不足。希望市体育局牵头,面向社会,公开举办各种体育项目的裁判员培训班,比如与马拉松有关的田径裁判培训班 ,让体育活动更加规范。
  市体育局:目前武汉马拉松活动的裁判员,一般通过短期培训方式,从本地体育老师招募而来。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要求,从2016年起,为规范管理,各级裁判员培训班及相应的等级认定均由各项目协会负责,市级项目协会负责二级裁判员培训。
  去年11月,武汉市田径协会成立,培训裁判员作为其重要职能,协会将有助于提升武汉本地马拉松裁判员培训的专业化程度,帮助热爱田径项目的武汉市民更好地参与到“汉马”等本地的大型体育活动中。
  ◇ 湖南尔康和河南九势两家扑尔敏原料企业相互配合,实施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致该原料价格快速上涨,甚至部分药品停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两家企业开出1243.14万元罚单。
  ◇ “权健事件”调查取得阶段性进展,1月1日,公安机关对权健涉嫌传销犯罪和涉嫌虚假广告犯罪立案侦查。


  ◇ 华为官方Twitter以华为全体员工的名义送上新年祝福,推文下方却留下了“自Twitter的iPhone客户端发出”的标记。华为随即删除并重发,尴尬了……
  ◇ 南京某公司保安老张在年会上饮酒过量死亡,公司给死者家属赔了56万。家属又将当天没喝酒的同事老黄告上法庭,索赔20万,近日被法院驳回。
  ◇ 近日,上海警方接到男子凡某报警,举报李某偷手机。凡某称,两人在江苏昆山联合偷盗,因分赃不均报警。事后凡某表示“很后悔报警”。
  ◇ 6日上午将发生“日偏食”现象,包括我国中东部地区在内的亚洲东北部、太平洋西北部都可以看到。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还可见到“带食日出”。


  新华社 图
  ◇ 故宫博物院于1日开始,开放神武门外至东华门外的故宫城墙和筒子河之间的通道。游客们可以徜徉故宫护城河边、城墙之下的河畔区域。
  ◇ 俄罗斯一栋居民楼新年前夕因爆炸部分坍塌,7人确认遇难,36人失踪。一名11月大的男婴在冰冷天气中困在楼内35小时,1月1日获救,没有生命危险。


  汉口江滩桃花岛,一只北红尾鸲飞来飞去 记者姚笑 摄
  今日起未来三天,首日多云到阴天,当晚有阴天小雨,随后两天也以阴天有小雨天气为主。高温变化不大,低温回到冰点以上。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多云转阴天,早晨局部有雾,-1℃~6℃,偏东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3℃~6℃,偏北风2到3级。




  招个服务员要985高校毕业生?近日,河南一家火锅店发布的招聘启事火了。有网友认为是侮辱人才。火锅店回应称:“职业不分高低贵贱,餐厅服务员并没有低人一等,每个人和机构都有追求梦想的权利。”你怎么看?




  做一个有趣的人,让生活打击你,直到它打不动。你只需要勇敢向前,尽情地享受这个过程。一个对生活和事业专注的人,总会显得格外迷人。早安!


  【编辑:朱艳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