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长时间搁腿上,小伙大腿长出红色“蜘蛛网”
2019-01-03 14:1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3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马遥遥)长时间抱着笔记本电脑玩游戏,小伙儿大腿长出“蜘蛛网”,在医院诊断为“火激红斑”,患病原因与笔记本产生的热量有关。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皮肤科医生介绍,冬季因取暖不当导致“火激红斑”的情况,不在少数。

26岁的陈刚(化名)家住后湖,痴迷电脑游戏。入冬以来天气寒冷,他习惯躺进被窝,把笔记本电脑搁在腿上玩游戏,一玩就是两三个小时。元旦期间,陈刚发觉大腿瘙痒,一看上面冒出许多蜘蛛网样的红斑。3日上午,他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皮肤科就诊。

经检查,陈刚大腿上这些蜘蛛网状的红斑为“火激红斑”,和笔记本电脑发热刺激有关。皮肤科姚鹏副主任医师介绍,“火激红斑”指长时间贴近使用电暖宝、电暖器、烘炉、热水袋、电热毯、电热坐垫等,使得局部皮肤长期受高温刺激,毛细血管扩张在皮肤上留下的网状红斑。只要离开热源,红斑不久即会自行消褪,也不会留下疤痕,但如果长时间持续接触热源,就会出现经久难退的网状或圈状红斑。

姚主任提醒,冬季取暖应该适度,不要将温度调得过高,让皮肤长时间受到炙烤,尤其是习惯使用电热毯的家庭,一定要在睡觉时关掉电源。长期高温环境会使皮肤过于干燥,导致皮炎或痒疹。

【编辑:金鑫】

(作者:武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