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女孩新年想要新衣服新文具,他们收到了玩具车芭比娃娃
2019-01-03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3日讯
  【心愿】
  四年级女孩的微心愿:
  想穿漂亮的新衣服,用新的文具
  每个月靠妈妈1000多元当环卫工的收入生活,平时穿的衣服和用的文具几乎都是亲戚朋友资助,武汉市青山区四年级女孩王茹和爸爸妈妈并不惧怕生活的艰苦,但去年一场灾难将这个家庭带入到痛苦中:2018年4月,王茹家里突发大火,她的哥哥在这场大火中不幸丧生。至今,妈妈李红还因此常常哭泣。
  面对着实现微心愿的这次机会,王茹提出了很简单的想法:过年了,她想穿漂亮的衣服,用上新的文具。
  王茹的家里摆放着简单的几件家具,母女俩的衣物叠放在柜子的一侧。今年入冬后,她和妈妈没买过新衣服,现在身上穿的羽绒服外套是来自小姨李霞的资助。“她很少买新衣服,因为随便一件衣服都有点贵。”李霞说,本来王茹有个幸福的四口之家,哥哥在深圳工作,爸爸在青岛打工,她和妈妈留在武汉。但那场大火不仅带走了哥哥的生命和全家人的欢乐,还使她的父母一夜之间几近崩溃。“姐夫现在回乡下去照顾80多岁的爷爷,我的大姐就一直没有走出来。”
  儿子去世后,为了支撑女儿的生活,李红仍然在青山区工人村街环卫所做环卫工,但一想到儿子,或者看到别人家一家团聚,她总会默默地流眼泪。这些都被懂事的王茹看在了眼里,在小姨的帮助下,母女俩互相支持,互相安慰。在学校,她拼命学习,每年都被评为学校的“三好学生”;只是每到新学期开始,看到同学们换上了新书包用上了新文具,王茹多少有些羡慕,但她从来没主动向妈妈提过要求。“现在她的这个书包已经背了一两年了。”李霞说。
  王茹说,她还有一些其他的心愿,希望能够一家人一起外出吃一顿丰盛的饭菜,让妈妈可以散散心。但妈妈却坚持说,要首先实现女儿的心愿,让这个懂事的孩子在新的一年里得到自己喜欢的礼物,好好学习。
  【圆梦】
  “愿你像颗种子,勇敢地冲破泥沙,将嫩绿的幼芽伸出地面,指向天空!”在一张印有手绘武汉美景的明信片上,长江日报记者看到这段温暖的祝福。这是武昌区媒体传播发展中心党支部的六名党员手写的明信片,他们在新年的第一个党员活动日里来到位于汉阳的湖北省聋儿康复中心,为这里的22名孩子圆梦新年微心愿。


  武昌区媒体传播发展中心党员为孩子们圆梦 记者唐婧妮 摄
  离约定的时间还有20分钟,圆梦天使们便早早的抵达,将物资搬上三楼康复室。玩具车、芭比娃娃、奥特曼……每个礼物还有精美的包装和明信片。武昌区媒体传播发展中心党支部的党员李甜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包装上的花结都是他们用彩带自己做的,22张明信片背面都是手绘武汉美景图片,配合亲手写的祝福语。


  小朋友们拿到心爱的玩具 记者唐婧妮 摄
  待礼物都摆放好,康复中心的几位老师带着孩子们走进康复室,只见他们一个牵着一个慢慢走进来,看到康复室的这些新面孔很兴奋,不少孩子还主动说“早上好”。安安(化名)一进门就看到了托马斯小火车玩具,他的目光就一直没离开过它,嘴巴里发出“呜呜呜”的声音,模仿着火车开动。得知这个礼物是送给他的,他一把抱住,高兴地看着老师和圆梦天使们,大声说着谢谢。美美(化名)和好好(化名)是一对双胞胎,她们收到的礼物是一对可爱的小独角兽娃娃,一个是天蓝色,一个是粉红色,她们好奇地看着对方手里的娃娃,但还是对自己手里的娃娃爱不释手。


  美美(化名)和好好(化名)拿到心爱的玩具 记者唐婧妮 摄
  据湖北省聋儿康复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治疗的孩子年龄从2岁到14岁不等,除了每天都来康复的孩子,还有不少是“周托”,家长周末才来接孩子。玩具是他们很重要的陪伴,在征集心愿时,他们仔细问了每个孩子最想要的礼物。“看着孩子们的心愿今天都实现了,我们也跟着开心。”
  这是一场“跨年”的相聚。武汉市武昌区媒体传播发展中心为正处级全额拨款单位,由武昌区委宣传部管理。上个月在报纸上看到“为千名孩子圆梦新年微心愿”活动后,中心党支部的李东、万诗胜、李甜、陈晓丹、周燕、潘宏六名党员每人捐款200元,买玩具、细细包装、写祝福明信片,每一个环节都倾注了他们的一份爱心,终于在2019年1月主题党日这天,面对面将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
  【关注】
  “关爱城市‘流动花朵’ 帮千名孩子圆梦新年微心愿”公益行动由共青团武汉市委、武汉市城管委、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发起,武汉晚报公益文化传播院、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平安财险湖北分公司、好医网、荆楚爱心文化发展中心、汉网等单位联合承办。
  “关爱城市‘流动花朵’ 帮千名孩子圆梦新年微心愿”公益活动正在征集中,新年微心愿征集对象以中小学生为主,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子女、环卫工子女、病残儿童等可发来自己的新年微心愿,可以是一套图书、一个篮球、一个书包等具体物资,也可以是看一场电影、看一次演出等体验(每个200元以内)。
  欢迎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与我们联系,您可以认领孩子们的一个或多个心愿,也可以捐赠爱心物资或服务。
  报名方式:关注“扶助行动”或汉网微信公众号,并在后台留言,“姓名+手机+我想要的心愿物品”或“姓名+手机+我要捐赠的物品”。您还可以进入活动页面,随时关注微心愿的认领情况。
  咨询电话:82438380(工作日上班时间)
  如您想捐助现金,可捐款至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备注“新年微心愿”。
  开户行:武汉市汉口银行长江日报路支行
  户名: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账号:048010120111000137
  (记者陈玲 唐婧妮 通讯员易建新 董德禹 实习生戚继豪)
  【编辑:付豪】
  (作者:陈玲 唐婧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