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请放心:今冬用电无忧,春节期间不会停电催费
2019-01-04 16:03: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电网冬季最大负荷屡创新高,武汉供电公司表示今冬用电无忧。通讯员王欣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4日讯(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王欣)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大家用电取暖也增多,武汉电网冬季最大负荷由此屡创新高。这会不会导致用电紧张?1月4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公布2019年迎峰度冬暨春节保电工作情况,预计一季度武汉电网供电能力可以满足武汉市总体用电需求。
  用电取暖使得武汉市电网冬季最大负荷不断刷新,2018年12月28日首次突破1000万千瓦后,2019年1月2日武汉电网最大负荷达到1016.6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32.75%。对于市民最关心的“是否由此会导致用电紧张”,武汉供电公司进行了分析。
  武汉供电公司表示,在用电量方面,预计2019年一季度全市累计用电量可达105亿千瓦时。在供电量方面,武汉地区电煤进耗量基本平衡,来水形势与去年同期持平,煤电、水电供应较为充足,预计一季度武汉地区综合可供电量为140亿千瓦时。由此,武汉供电公司认为今冬用电无忧。
  春节期间,武汉供电公司表示,预计武汉电网最大负荷预计将达650万千瓦,电网总体运行情况稳定有序。但是因为市区内变电站建设工作受阻严重,部分在建变电站未能按期投产,预计负荷高峰时,武昌徐东、南湖、汉口二七、光谷中西部、黄陂盘龙城等区域将存在供电卡口。为最大程度保障供电,武汉电网将采取全方式、全保护的运行方式,同时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确保武汉温暖过冬。
  武汉供电公司表示,在迎峰度冬期间,公司常规安排了380名保修人员92个抢修小组,并根据气温和负荷变化,随时增派抢保修力量。春节期间,公司将另外组织600余人的后备抢修队伍,进一步提高抢修速度。与此同时,公司带电作业抢修人员在汉口、武昌、汉阳三个区域24小时待命,充分发挥带电作业优势,随时不停电处理线路、设备故障隐患,保障居民不间断用电。
  链接
  今年43项电网工程升级武汉电网
  华师、盘龙城等片区跳闸停电会减少
  对于2019年武汉电网建设情况,国网武汉供电公司1月4日表示,今年将建设项目43项,其中续建项目30项,新开工电网建设项目13项。
  武汉供电公司表示,顺利完工后,2019年将新增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238公里,变电容量230万千伏安,武汉电网在供电能力、供电质量、供电可靠性等方面将得到极大提升,大负荷情况下的供电卡口问题将得到缓解。具体来说,华师、盘龙城、蔡甸、新华路等片区的供电卡口问题将得到缓解,由此,跳闸、停电等情况将减少。
  另外,2019年预计批复的中低压配电网建设投资将高达27.8亿元。项目实施后,将缓解12座变电站重载问题,优化154条线路网络结构,消除216处安全隐患,解决684处配变台区高故障问题,武汉配电网将更加可靠坚强。(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王欣)
  提醒:
  春节期间暂停停电催费方式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1月4日公布了春节期间供电服务情况。
  春节期间城区供电营业厅除夕、初一、初二、初三(2月4日—7日)停止对外营业,初四至初六(2月8日—10日)每天9:00至16:00,提供缴费服务,初七恢复正常。农村营业厅春节期间停止对外营业。
  春节期间,供电网格服务电话82295598,以及供电社区网格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为客户解决用电问题。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提醒,在2月1日至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期间,暂停停电催费方式(包括智能电管家停电),但请广大客户及时缴纳电费,避免年后欠费停电。(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王欣)
  【编辑:金鑫】
  (作者:马振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