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驾驶员悬挂塑料袋,晕车的乘客看到表示很感动
2019-01-04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4日讯(记者姚传龙)1月4日,雄楚大道BRT楚平路站,陈晶晶登上738路公交车前往民族大道光谷广场。在陈晶晶的单肩包内装有塑料袋,由于自己晕车,塑料袋是她乘坐公交车时必备的物品。


  图为738路公交车上石磊挂着的塑料袋(本人供图)
  陈晶晶上车后发现,在司机驾驶舱的后方张贴着一张纸板,纸板上白纸黑字写着“请晕车的乘客在此拿袋子,谢谢!”字样,纸板下的挂钩上挂着一摞塑料袋。
  “太暖心。”这是陈晶晶看到塑料袋的第一感受。在陈晶晶看来,晕车乘客的难受是不晕车乘客难以理解的。
  “公交车上呕吐确实不雅,但是没有携带塑料袋,不能吐向窗外,只能吐在车内。”陈晶晶知道呕吐在车内环境,也影响其他乘客。
  由于自己晕车,陈晶晶随身携带塑料袋,但是难免塑料袋用完,自己忘记补充。“不少次都想,如果车上有塑料袋供自己呕吐就好了,看到塑料袋挂在车厢内很感动。”
  4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联系上738路驾驶员石磊。他说,2018年12月29日,他正式驾驶新车,28日在查看车况时发现,新车上没有设置垃圾桶。一旦有乘客晕车,没有地方供其呕吐,于是回到家中找到纸板和塑料袋,以便为乘客服务。
  从12月29日至1月4日,一周时间内,有两名晕车乘客取用塑料袋,方便了乘客也保护车厢环境优良。“我会注意观察,塑料袋用完将会持续补充。”石磊说。
  【编辑:叶子】
  (作者:姚传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