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女教师自发到山区扶贫,买了30件棉衣和2套新书包送给贫困户
2019-01-04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4日讯(记者杨枫)1月2日,在武汉市第十五中学女老师周红英的牵线下,一家爱心企业前往她多年帮困的黄梅县张坝村进行捐赠。善款和爱心物资共计10万元,直接发到每位乡亲手中。


  周红英带着女儿到山区扶助贫困学生。
  周红英是学校图书管理员。2017年1月,周红英通过朋友得知,黄梅县蔡山镇张坝村是一个贫困村,有两对贫困姐弟。其中一对父母都有智力障碍,姐弟俩虽然生活贫寒,但成绩不错;另一对父亲过世,母亲改嫁,由爷爷照顾,成绩同样优秀。周红英就带着自己10岁的女儿杨鑫铭,出资共5000余元,买了30件棉衣和2套新书包驱车前往张坝村,将这些物品全部送给了村里的贫困户。一到长假期,周老师就和女儿或打电话询问,或写信鼓励,或采购衣物和学习用品,或驾车奔波两地,鼓励村里的孩子们好好学习。
  为了让贫困孩子们得到更多帮助,周红英在自己的朋友圈中发了些贫困村情况的照片,呼吁社会爱心人士投入资助贫困生的爱心活动。2019年1月2日,在周红英的牵线下,一家企业前往张坝村进行爱心捐赠,捐助低保户30户,五保户16户,一般户35户,孤儿户1户,贫困生41位。
  周红英爱心助学的事迹在十五中学师生中传为美谈,学校书记胡明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这颗用爱心传递出的烛火却能燃起他人心底的暧,影响和牵动身边更多的人献出一片光。
  【编辑:叶子】
  (作者:杨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