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底移动5G在武汉试商用,业内预计5G手机售价8000元左右
2019-01-04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中兴展示的5G智能手机样品 通讯员王政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2019年1月4日讯(记者张维纳 通讯员王政)长江日报记者从湖北省移动公司了解到,移动5G将在今年年底在武汉推出试商用,市民只需更换手机,无需更换电话卡,就可以感受5G为生活带来的便利。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5G办公室项目经理刘树为介绍,5G试商用后,华为、小米、OPPO、VIVO等国产品牌也将率先推出对应的5G手机终端,业内人士预估5G手机的市场价格会在8000元左右。
  5G面市后,2G会停止服务吗?对于老百姓关注的这个问题,刘树为介绍,由于湖北省内现有大量的老年人用户,他们多为移动2G手机用户,并且天然气表、共享单车上使用的都是移动的2G模块,至少近几年移动的2G用户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记者了解到,截止去年12月31日,湖北移动已在武汉建成31个5G基站,计划将在今年1月底建成144个5G基站。据悉,今年军运会举办期间使用的无人接驳车将会使用移动5G技术。
  记者从湖北移动了解到,目前,该公司正与湖北省博物馆在5G技术应用上展开合作。最早将在今年7月,游客游览省博物馆时可通过AR、VR、全息投影对博物馆内的藏品360度欣赏。
  同时,湖北省移动正与协和医院新园区积极推进5G在医疗方面的合作,将重点建设远程诊断、远程手术、机器人查房、可穿戴医疗设备等项目。
  【编辑:祝洁】
  (作者:张维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