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特斯拉“第一人”张珺呼吁:城市充电桩数量要增加
2019-01-04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市政协委员、民建武汉市委员张珺 记者张维纳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4日讯(记者张维纳)2014年,尚格会展董事长张珺入手了武汉首辆特斯拉,“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4年后,作为政协委员、民建武汉市委员的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他今年带来的两会提案正是关于深化发展武汉新能源汽车市场,提升新能源汽车普及率。“城市充电桩数量有保证了,老百姓才有信心买新能源车”。
  作为武汉市首辆特斯拉的拥有者,张珺感叹这个提案他最有感触,“买了车不敢开,只能托朋友帮自己建了一个充电桩”,他表示,目前公共交通领域仍然是武汉新能源汽车的主要消费市场,而私家车领域仍处于开发阶段。
  他在提案中表示,武汉市作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试点城市,经过近10年的发展,武汉市充电桩建设已经初具规模,但仍然存在许多问题。在参与武汉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的18家企业中,基本上都未完成当初预设的建成目标,有一些企业甚至只建设了几个。很显然,一些企业在一开始有强烈的抢占市场的野心,但是到了后期,因各种原因,很多企业都放慢甚至是放弃了对充电桩的建设投入,这也造成了当前武汉充电桩建设的相对滞后。而充电桩明显不足,直接影响老百姓对新能源车的购买信心。
  张珺建议,要科学规划,用好财政补贴政策,在武汉三镇及各大商圈、社区和写字楼宇均应布局充电桩。武汉应对于享受了充电桩建设政策补贴的企业,加强重点监督,用好财政补贴政策,对积极投入建设的企业给予补贴倾斜,对一些消极甚至不作为的企业,应重点监督并严格执行相关补贴收回制度。同时应加强对建成充电设施的后期维护,提升服务质量,从而创造一个良好的充电桩建设及使用环境,以吸引更多的企业参与其中,提升新能源车主的使用体验。
  【编辑:祝洁】
  (作者:张维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