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报告·污染防治|市政协委员刘俊:加强建筑施工全链条管理
2019-01-05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市政协委员、江夏区舒安街道办事处主任刘俊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5日讯(记者张维纳 通讯员车璇)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打好蓝天保卫战,进一步提高空气质量优良率。市政协委员、江夏区舒安街道办事处主任刘俊表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蓝天保卫战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刘俊在接受采访时谈到,除了继续巩固加强工业企业、机动车排放污染防治问题外,还要关注对施工工程全链条扬尘的监管。“目前对施工工程的扬尘管理主要针对建筑工程现场的管理,但在建筑原材料的销售、运输、装饰装修环节上仍有监管空白,这些环节上依然有带泥、带尘上路的问题。刘俊表示,要加强对建筑工程全链条经营主体的管理。
  刘俊同时提到,强化环境综合治理,也要关注农村的秸秆综合利用。他提到,目前农业机械化已经在农村广泛应用,但现有农业机械还存在不适应秸秆综合利用的问题。秸秆禁烧目前主要还是重在“堵”,需要进一步加强秸秆综合利用的引导。刘俊建议,相关部门可与科研院所、企业三方联动,研发适合武汉及长江中下游地区的农业机械,以满足秸秆综合利用的要求,引导老百姓多采用秸秆就地还田技术,同时政府要加强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鼓励秸秆使用的下游企业参与到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中。
  【编辑:祝洁】
  (作者:张维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