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报告·一芯两带三区|市人大代表李洵:立足商业航天发展高端装备及新材料产业
2019-01-05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市人大代表、华夏幸福武汉区域事业部总经理李洵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5日讯(记者李亦中)“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要立足于商业航天产业,大力发展高端装备、新材料产业,从而构筑武汉未来最具全球竞争力的支柱产业!”5日,市人大代表、华夏幸福武汉区域事业部总经理李洵,谈到航天基地在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一芯驱动”战略中如何发挥引领作用时如是说。
  李洵说,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是全国首个国家级商业航天产业基地,从这个角度来看,武汉承担的是国家使命。布局商业航天产业,也是武汉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支点。
  从2017年开工建设,短短一年多时间,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建设快速推进,基地签约项目已达16个,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李洵介绍,目前,航天科工火箭产业园一期已完成土建工程,正在进行内外装修,预计2019年正式投产。届时将形成年产20发运载火箭总装测试及试验能力,带动商业卫星、地面系统、空间信息应用等产业集群的发展,实现年产值10亿元。
  另一个在建的航天产业港一期,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收尾工作。这里,主要为航天科工龙头企业及配套的轻资产研发类企业、生产性服务企业提供中试生产、研发办公及路演展示空间,配建人才公寓、园区食堂等生活设施,让企业可以无忧办公。中遥智图、德华芯片、优利麦克等一批优质民营商业航天及上下游企业即将入驻。
  “基地围绕商业航天、高端装备、新材料三大产业集群,或将构筑未来武汉最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支柱产业。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必将在一芯驱动中发挥引领作用,成为武汉乃至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承载地和新的增长极。”李洵信心满满。
  李洵透露,今年,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将在服务龙头型企业方面推出系列措施;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设施建设,让高科技人才安居乐业。
  【编辑:朱艳琳】
  (作者:李亦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