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气辞职迁怒前上司,他设“鸿门宴”强行索赔
2019-01-06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6日讯离职在当下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大家“好聚好散,相忘于江湖”。可厨师郑某似乎并不这样想,离职后他蓄意报复前上司,以请客吃饭为由骗其出门,强行索取现金8000元。6日,长江日报记者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对郑某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提起公诉,目前郑某已被判刑。
  郑某曾在某家酒店担任案台厨师。2017年8月的一天,他因厨房卫生问题遭到前上司刘某(化名)的批评,两人继而发生口角,之后郑某一气之下辞职。没过多久,手头的钱花去不少,郑某便后悔了,他觉得此事皆因刘某而起,自己要找刘某谈谈,让他赔偿经济损失。
  同年8月23日,郑某找到刘某,说请他吃土甲鱼,刘某没想到自己竟是去赴一场“鸿门宴”。
  郑某将刘某带到一家位置偏僻的饭馆,周围都是鱼塘。饭桌上刘某察觉不对,立即通过言语示好,但郑某并不买账,要求刘某赔偿自己的损失,其同行人员(另案处理)也在一旁帮腔,“如果10点钟钱到不了位,底下的兄弟冲进来,会发生什么我们就管不了了”,还暗示刘某,若不交钱就把他“沉塘”。刘某十分害怕,只好转账8000元给郑某。
  郑某到案后交代,“自己以前是很风光的,没有受过这样的窝囊气。当时要离职虽是一时冲动,可要不是因为他,我不会搞到这个地步。离职结工资时刘某又说结不了,在我之前离职的人找他结工资,他马上就结了,我觉得他给人事部打了招呼在故意拖欠我的工资。”事实上,郑某工资一事与刘某并没有关系。
  近期,同级法院最终以寻衅滋事罪判处郑某有期徒刑8个月。
  办案检察官表示,工作中与同事发生摩擦原本十分寻常,互相沟通互相理解就可以“小事化了”,本案中郑某却没有领会。为了发泄情绪,落得锒铛入狱的后果,可谓得不偿失。检察官提醒大家,在工作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与上司意见不合时及时沟通;离职也要“三思而行”,不要因一时冲动做出错误的决定。(记者梁爽 通讯员李航 周晶晶)
  【编辑:朱艳琳】
  (作者:梁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