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杨德红:推动教室照明标准化,呵护好孩子的眼睛
2019-01-06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6日讯(见习记者李玉莹)“我带来的这个提案关系到每个孩子的视力健康。”6日下午,市政协委员、江岸区教育局副局长杨德红做客长江日报直播间时提到,教室灯光环境是学生近视的潜在原因之一。为此,他在今年两会上提案,开展全市教室照明达标工程,推动教室照明标准化建设,呵护好孩子们的眼睛。


市政协委员、江岸区教育局副局长杨德红 记者张皓练 摄


  杨德红表示,根据调研,目前大部分学校采用的照明灯具是T8荧光灯具或普通的LED灯管,这部分灯具产品并不是针对教室照明量身定制的产品。
  为此,他建议开展全市学校教室照明情况摸底普查。优先针对灯具老化、照明条件较差的学校重点改造。对于新建学校,要在建设设计时严格按照国家标准配置灯具以及验收交付。有条件的地区或者学校开展智能照明试点,实现视力健康管理的提档升级。
  【编辑:付豪】
  (作者:李玉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