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做家务“摔”出大肉瘤,医师:平时小疼痛不要轻易放过
2019-01-07 16:03:00 来源: 长江日报


  资料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7日讯(通讯员薄云娜 记者胡义华)在家做家务时不小心摔一跤,5小时后突然感觉左腰部疼得受不了,去医院检查竟然是肾上长了个巨大的肉瘤,被诊断为肾上腺脂肪肉瘤,遗憾的是已到晚期。
  家住解放公园附近的苏红女士今年刚满60岁,元旦前夕,她在家拖地时不小心摔倒在地。当时没有感到疼痛,连续做3个小时家务后,她渐渐感觉左腰胀痛得厉害,疼得直冒冷汗,赶紧让家人带她来到武汉市中医医院检查。
  “听了苏女士描述后,我们刚开始考虑有肾结石的可能性,于是为其做了一系列相关检查。”接诊的急诊科住院医师张德德表示,没想到检查后的各项指标显示,在肾脏并没有发现石头,但肾上腺区可见占位,需排除外主动脉夹层、肺栓塞等危险重症。进一步完善相关检查,医生果然在苏女士的左侧肾上腺区域发现一个约为10cm*8cm的巨大肉瘤,诊断为癌症晚期。
  确诊患者的腰痛是由于肾上腺占位所致。以前一直有腰疼,不是很严重就没在意,这次疼得受不了才检查,才得知这个肉瘤。苏女士说,平日觉得自己身体蛮好,也没有得过什么大病,偶尔有点腰疼,也没太当回事,忍忍就过去了。
  张德德医师指出,病人来院时脸色苍白,也有过腰疼不适的症状,但是始终没有引起自己和家人的重视。如果早点发现病灶,早日采取干预和积极治疗,或许预后效果会比较明显,不至于发展到癌症晚期。
  中医强调“治未病”的理念。张德德医师建议大家树立这种观念,早日发现自己身体的不适,早日进行干预和预防。尤其是女性在55岁之后,更要重视身体健康,建议每年体检1~2次,不要忽视自己身体上出现的小细节,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机。
  【编辑:金鑫】
  (作者:胡义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