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多个儿科床位正在建,光谷和沌口的家长以后能少“折腾”
2019-01-07 16:29: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市人大代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张红星做客长江日报两会直播间 记者张皓练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7日讯(记者陈智)“2018年,武汉儿童医院等几家大型公立医院已经实现了微信推送检查结果。”7日上午,武汉市人大代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张红星做客长江日报两会直播间,与网友们分享了儿科就医新举措。未来,一批好做法、新做法将在武汉其他公立医院推广。
  张红星介绍,2019年,武汉儿童医院正在积极开展诊间预约、诊间支付以及出院检验结果和病历的复印与邮寄等新举措。诊间预约,即看诊时可预约复诊时间;诊间支付,在医生诊室即可用支付宝等方式完成支付,不必再去收费窗口排队缴费。他说:“家长带孩子看病不容易,这些办法让儿科看病更便利、更舒适、更放心,免得家长们来回‘折腾’。”
  张红星说:“2018年,我市在武汉儿童医院本部建设妇幼综合大楼,增强妇幼保障能力。建成后,将新增520个床位。同时,在光谷片区和沌口片区分别兴建光谷同济儿童医院、武汉儿童医院西院,建成后将分别新增660个和998个床位。”
  谈到为什么建在这两个片区?张红星回应,在选点建设时,考虑到二孩政策开放后,预计2020年将会达到生育高峰,所以要提早谋划,提早建设,应对高峰;此外,武汉正在推出一系列举措留住百万大学生,而光谷和沌口是大学毕业生落户相对集中的地方,在这里重点布局建设儿童医院,建成后将有效缓解这些区域对儿科资源的需求。
  【编辑:符樱】
  (作者:陈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