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建议:加快会展业的配套建设
2019-01-07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7日讯(记者肖娟)“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武汉要‘打造国际会展之都‘,这对加快武汉会展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新目标。”1月7日,不少代表对此非常关注,建言献策,“每年我们都会到全国参展,也会邀请客商来武汉办展,很明显的感受是,武汉办会展,规模有,气势也大,但贴近客商具体需求的服务还待完善。”


  市人大代表郭道雄
  市人大代表、福达坊粮油集团(湖北)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道雄说,每年他都会去成都参加“糖酒会”,联络客商、参会布展、住宿旅行,“成都围绕展会的产业非常发达,提供丰富服务”。而有客商朋友反映,武汉围绕国际博览中心,策展、休闲、娱乐、住宿、餐饮等周边配套服务较少,“参加会展是业内交流的好机会,互通有无、联络感情,但国博周边的吃饭、住宿、游乐设施不足,感觉想花钱都没地方花。”他建议,武汉要进一步培育壮大会展业市场主体,“鼓励民营资本进入,打造一批本地专业化会展和配套服务企业”。
  “会展业对实体经济、产业创新有巨大促进作用,对酒店、旅游等服务业能产生1:9的乘数拉动效应,是‘城市发展的助推器’”,市人大代表范礼奎也建议,武汉有很多优质产业资源,根植于产业中的会展,容易形成品牌,会进一步促进产业勃兴。武汉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城市影响力越来越大,会展业应该站在落实和服务城市发展战略的高度加快发展。
  范礼奎建议,围绕国博会展功能区,应该进一步加快基础功能设施配套建设,为会展配套的文化中心、金融商务中心、总部区等应加快建设进度。武汉也应该为会展业提供更多政策性扶持、完善综合指导协调,推动武汉市“一主三辅”会展场馆资源整合,几大场馆之间实现信息互动、资源共享、业务联动、合作共赢。
  【编辑:刘思】
  (作者:肖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