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不慎跌入电梯井,消防员接力营救
2019-01-07 17:47:00 来源: ​长江日报


  救援现场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7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武消宣)7日7点58分,武汉市江汉区京汉大道民意四路恒隆广场在建工地内,一名施工人员不慎掉入6米深电梯井内动弹不得,武汉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刻调集江汉消防中队出动两辆消防车,1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营救。
  被困者是名50岁左右的男性工人,身体只要轻微移动就会感觉腰部剧烈疼痛,现场120急救人员初步判断,被困工人可能腰椎已骨折,救援过程中不能有大幅度移动,否则会造成更大伤害。
  现场指挥员立即派出两名消防员下至电梯井底,清除井底周围施工建材等障碍,扩大升井救援空间,并对被困工人进行双重固定,避免在升井救援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
  同时,另一组队员制作升降装置,采用井外拉拽升井,井内牵引导向的方式进行救援。施救过程中,消防员不停安抚被困工人,缓解情绪。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工人被成功救出,并被迅速交于120急救人员带往医院救治。
  据报警人米先生介绍,被困工友姓卢,同属于一家电梯安装公司,早上7点多钟,他们几人在进入工地内作业时,卢先生不慎掉入了电梯井内,当时几名工友听到呼救声后迅速赶来,由于井底较深,且担心救援不慎会对卢先生造成二次伤害,不敢贸然施救,随后立即拔打了119及120电话求助。
  武汉消防提醒广大工友:安全生产要牢记,切不可麻痹大意,在进入工地前一定要仔细检查和佩戴好防护装备,在遇到危难时请及时拔打119求助。
  【编辑:朱艳琳】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