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陈韦:以轨道线网为核心,全面优化公共交通体系
2019-01-08 12:0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8日讯(记者华智超)作为一名城市规划工作者,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界别委员陈韦非常关心武汉城市公共交通的建设。“武汉目前已经开通了11条地铁,总长305公里,居全国第五,全面进入了“地铁城市”时代。在地铁大规模运营的基础上,武汉的公共交通体系也需要以轨道交通为核心,全面优化,公共汽车适时转向小型化、清洁化,公交线网结合轨道网进行优化,并注重向边远地区延伸,这也是一些拥有百年地铁历史城市的建设经验。”他认为,地铁极大分担了地面交通压力,一些过去趟趟满载的公交,现在乘客大量减少,在这种情况下,继续大量沿用大型公交,就是对资源的一种浪费,还会产生停车场不够、污染较大等衍生问题,应当积极推广小型化、清洁化的公交。


  政协委员陈韦 本人供图
  陈韦说,武汉轨道交通网络已比较成熟,接下来应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提高地铁与公交的换乘效率,减少轨道线和公交线的重复。尤其是在一些偏远地区,地铁一时难以通到,甚至公交进入也会出现亏损,给当地居民出行造成很大的不便。政府应当大力支持偏远城区的公共交通建设和补贴,完善公交支线,让偏远城区市民享受更便捷的出行服务。
  【编辑:刘思】
  (作者:华智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