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提出800件提案,立案711件
2019-01-08 12:3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8日讯(记者蒋太旭 通讯员胡桂林)长江日报记者从8日上午召开的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大会获悉:截至7日下午5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共收到提案800件,经审查,确定立案711件(其中合并处理51件),立案率88.9%。


  市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夏青玲
  在立案提案中,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582件,占立案总数的81.9%,市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各界别以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129件,占立案总数的18.1%。按分类统计,已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272件,占立案总数的38.3%;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37件,占5.2%;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87件,占12.2%;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241件,占33.9%;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74件,占10.4%。
  会议形成《关于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案》《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化大武汉建设的建议案》两项建议案。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会议提案紧密结合武汉实际,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六稳”工作部署,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三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大会闭幕后,对已经立案的提案,将按照有关规定,交承办单位办理。对不予立案的提案,将通过转送有关方面研究参考等方式予以处理。


  市政协委员、江岸区教育局副局长杨德红 记者张皓练 摄
  据悉,闭会期间,委员们仍可随时提交提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和交办。
  【编辑:刘思】
  (作者:蒋太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