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公园千禧钟建成后首次“美容”,钟亭顶部重新上漆翻新
2019-01-08 16:2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8日讯(记者贺方程 通讯员张洁)8日,黄鹤楼公园的千禧钟完成了钟亭的维修翻新,这是该景点自建成以来进行的首次“美容”,也是为了迎接今年在武汉召开的军运会。

  “美容”后的千禧钟重新对游客开放 记者贺方程 摄

千禧钟又名千年吉祥钟,位于黄鹤楼以东沿山脊轴线的高台上,1999年12月31日落成,2000年1月1日第一次敲响。它是武汉市的重要礼器,钟身重20吨,蒲牢1吨,共计21吨,取二十世纪和二十一世纪的连接之意。钟体材料为铜合金,其中含有2.1公斤黄金、8.1公斤白银,是自明朝永乐大钟后580年来我国铸造的最大的铜钟。

  “美容”后的千禧钟重新对游客开放 记者贺方程 摄

黄鹤楼公园基建科负责人介绍,此次维修主要针对钟亭顶部因为常年日晒雨淋而造成的油漆脱落、铜饰变黑等问题,对其进行重新上漆、修补。油漆使用的是市面上最好的氟碳面漆。

上个月初,园方封闭了该景点,开始施工。8日,长江日报记者看到,施工已结束,工人正在拆除脚手架。景点重新对游客开放。

【编辑:叶子】

(作者:贺方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