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过春节去哪儿?武汉人可去西安寻年味
2019-01-09 17:4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9日讯(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武旅)春节旅游市场已经被提前点燃,1月9日,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在汉主办2019“西安年·最中国”(武汉)旅游主题推介会,向武汉市民发出诚挚邀约:邀请大家“到西安过中国年”,感受“最正宗、最有味、最科技、最时尚”的盛世新春盛景。


  图为推介会现场。记者黄丽娟摄
  西安,历经周秦汉唐几千年文明传承,蕴含着丰富的民俗文化和节庆文化。从2018年12月31日起到2019年3月6日,西安启动新年系列活动。围绕“史源之城——最中国、时尚之城——最炫丽、民俗之城——最乡土、博物之城——最雅致、舌尖之城——最美味、科技之城——最创新、书香之城——最神韵、年节之城——最年味、祈福之城——最吉祥、多彩之城——最开放”等十大内容,策划推出了251项活动。开幕式通过《再回雁塔》主题演出及千人祈福等活动拉开序幕。
  目前,“西安年·最中国”活动推出了十二大主题41项分会场活动,分别是,以“礼仪之邦”—周礼体验、西安年与中国传统文化研讨会为核心的文化大寻根活动;以元日新春大拜年、“锣鼓秧歌闹新春”大拜年为核心的新春大拜年活动;以“西安年·最中国”2019丝路城市春晚、西安新春幸福大团圆为核心的新春大团圆活动;以大唐西市春节文化庙会、小雁塔荐福文化大庙会等为核心的民俗大庙会(大集市)活动;以“一城两会”灯会游园活动、第二届华清宫“唐宫灯会”等为核心的迎新春大灯会活动;以盛世大唐及民俗荟萃主题巡游、高新元旦国际彩车巡游嘉年华为核心的欢乐大巡游活动;还有影音大舞台活动、体育大竞技活动、科技魅力大体验活动、中国年美食大荟萃活动以及全球(网络)大营销活动、唐街大开市活动和208项“西安年·最中国”主题活动。
  武汉市民坐高铁去西安仅仅只需要4、5个小时,交通便捷。随着2019“西安年·最中国”新年系列活动的启动,武汉人春节旅行去西安,将能感受到浓浓的春节“年味”。
  【编辑:刘思】
  (作者:黄丽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