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汉,最受百姓欢迎的政务服务是电子公交卡和社保
2019-01-09 16: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移动政务报告(2018)——重构与智慧》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9日讯(记者孙珺)1月8日,中山大学发布的《移动政务报告(2018)——重构与智慧》显示,得益于暖科技的助力,各地数字城市建设提速明显,全国已有442个城市(含县级市和省直辖县)将政务服务搬上了支付宝平台。武汉在支付宝上提供的+政务服务的数量超过100项。武汉最受欢迎的服务是电子公交卡和社保。
  值得关注的是,“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发展显现出了很好的普惠性。报告显示,与2017年相比,“初中及以下”学历人群在支付宝等“第三方平台”的使用比例增长81.26%。


  《移动政务报告(2018)——重构与智慧》
  “新技术不仅没有给老年人、低学历等人群带来使用困难,反而正在弥合已有的数字鸿沟。” 报告负责人、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郑跃平博士表示,“以刷脸领养老金为例,这个功能就很受老年人的欢迎,因为他们不需要再去记复杂的密码,也不需要去大厅证明自己。”
  支付宝的统计显示,在武汉市,最受百姓欢迎的政务服务是电子公交卡和社保。去年11月8日,武汉出入境支付宝刷脸缴费机上线试运营,开通了支付宝的用户只需扫描出入境回执单、注视摄像头刷脸、输入手机号确认,15秒内就能完成支付。这种缴费形式在全国政务服务中属首创。不到三周,服务1537人次,缴费26万余元。
  【编辑:金鑫】
  (作者:孙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