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花3000余元将70箱书寄至武汉,直言纸质阅读不可替代
2019-01-09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9日讯(记者姚传龙)1月2日,70箱超过2000册图书从宜昌运抵武汉市硚口区,运费3000余元。这些书的主人是47岁的陈先生,70箱书籍中59箱是他大学与工作期间购买所得,11箱是自己正在读初中的孩子所有。


  图为屋内图书 陈先生供图
  70箱图书从取回到整理放入自家,陈先生用了几乎一整天时间,由于书多书橱有限,目前还有一些书没从纸箱中拿出。
  为了买书,仅2017年与2018年他总共花费3.5万元。
  “书买得太多,看来将来需要控制一下。”面对满屋的图书,陈先生开玩笑地说,尽管整理图书需要耗费时间,但阅读图书能增长知识、丰富阅历,相较于网络上的碎片化阅读,具有无法替代的作用。
  1991年至1995年,陈先生在武汉大学中文系求学,对人文社科类图书的兴趣从那时就植根于日常生活。大学毕业后,陈先生在宜昌工作近20年,历年积累,书箱越聚越多。2014年末,陈先生因工作调动来到武汉,至今已满4年。放在宜昌家中的数千册书籍成为他的心病。今年元旦,他决心专程回宜,将全部书籍及资料运抵武汉。
  在电子阅读愈发普及的今天,面对超过2000册图书,有人建议,网络时代,可以通过电子阅读、浏览互联网获取知识,大不必大肆购书。对此,陈先生有不同看法。“网络阅读虽然便捷,但互联网上的信息良莠不齐,缺乏过滤,纸质图书却因经过专业人员把关,相对更为严谨。在碎片化阅读的时代,我们不能抛弃传统的阅读方式。纸质书可以随时翻页,前后对照查看,并记录读书心得,这对细读作品,深入体察书籍内蕴是有好处的。”


  70箱图书从宜昌运抵武汉 陈先生供图
  陈先生解释,自己并不排斥电子书,过去10年来,他本人也积累了大量电子书,对于绝版书籍或大型套书,他依然会选择电子图书馆等网络浏览方式。
  陈先生不仅自己阅读纸质书,也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所以11箱书来自于孩子,既有学校教材辅导书,也内容丰富的课外读物。
  “书太多会不会卖掉?”
  “超过20年的感情,卖了舍不得,有时候还要看看。”陈先生直言,不管电子阅读多普及,纸质版的深入阅读,是每个人获取知识的重要途径。
  【编辑:刘思】
  (作者:姚传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