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饺子节迎新年,志愿者给空巢老人和困难家庭送饺子
2019-01-09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9日讯8日,武汉持续低温,风雨交加,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活动室却暖意浓浓,社区“谱写邻里情 唱响幸福歌”第十三届饺子节在这里热闹举行,300余名苑区志愿者、共建单位工作人员和居民一同包饺子,迎新年。


  饺子节迎新年 百步亭社区供图
  大家一大早便来到居委会活动室,摆好桌椅,准备好材料,苑区居民共准备了200多斤大白菜、100斤新鲜猪肉、300多斤饺子皮,洗菜、剁馅、和面,其乐融融,大家围坐在一起,边包饺子边交谈邻里之间的趣事,气氛融洽,现场共包出1.5万个饺子。大家腾出一张桌子,用饺子摆出大五角星形,中间是数字“40”的字样,寓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随后,志愿者们将包好的饺子打包分好,送给苑区近500户空巢老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困难群体、残疾人,以及文卉苑30余户困难家庭。
  今年82岁的空巢老人张振谓居住在怡和苑南区。看到志愿者冒着风雨将新鲜的饺子送来,老人家感动不已。“在百步亭生活快13年了,每年你们都记得我,这么冷的天还送来‘温暖牌’饺子,我感到很温暖!很幸福!”老人激动地说道。


  社区志愿者将饺子送到八旬老人安春莲手中 百步亭社区供图
  一年一度的饺子节成了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居民的“新春约定”。三居委会主任龚汉华介绍,饺子节规模一年比一年大,“百步亭社区是个大家庭,我们通过活动凝聚人心,传递浓浓邻里情,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区的温暖。”苑区老党员、老志愿者秦淑芬高兴地说,饺子节她年年都参与,大家聚在一起,包包饺子,话话家常,“这种热络的邻里氛围很暖心”。(通讯员史雅琴 吴思 记者谭德磊)
  【编辑:刘思】
  (作者:谭德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