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得好!他把车库改装成“加油站”,说安全措施好爆炸都没事
2019-01-09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塑料桶和成人差不多高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9日讯(记者费权 通讯员梅胭)近来,黄陂区王家河街道彭岗村夏家畈湾时常有很多陌生车辆出没,这引起了王家河派出所民警龚浩的注意。经过暗访,最终查实,夏家畈湾居民夏某将自家百余平方米的车库改装成了“加油站”,内部用塑料桶储存3吨醇基燃料、油罐储存600升汽油,进行买卖活动。
  内部还设置加油计价器、加油枪等设施,张贴加油流程、支付二维码,“毫无安全保障,就是个不定时炸弹”,更让民警震惊的是,“老板居然说,安全措施做得很好,爆炸都没事”。
  目前,该处被黄陂警方、黄陂区安监部门、王家河街道综治办联合取缔,老板被依法治安拘留,燃料设备被收缴清运。
  陌生车辆频繁出入,民警怀疑藏着赌博窝点
  龚浩注意到,上月底起,夏家畈湾频繁有陌生车辆出入,“可能里面藏着一个赌博窝点”,这是他的第一反应。
  2019年1月7日,龚浩到湾子暗访,发现进入该村的陌生车辆都是开往夏姓村民的家中停车库,停留时间都不长。
  而该户停车库大门紧闭,人员都是从另一侧大门出入,在围墙外基本看不到停车场里面的情况,但可以闻到浓烈的汽油味。于是龚浩走访周边居民,获得的消息是,上月底,湾子里就常闻到汽油味,特别是在夏某家附近最明显。
  这让龚浩吓了一跳,“如果是黑加油站,那就是一个不定时的炸弹,太危险了”。通过夏某车库的缝隙,他看到里面有多个白色塑料桶,里面装着液体,这让他更加确信,“必须快速解决这个安全隐患”。于是,当天下午三点,龚浩便和同事一起对夏某家进行了走访。
  老板称油罐用沙子半埋地下很安全


  “加油”设备
  龚浩介绍,当时夏某不在家,其爱人穿着一身加油站员工的服装。在告知调查汽油味道的事情后,她非常不配合,带着民警将整个房子都转了个遍,到车库后,声称没有钥匙,不愿开门。对于墙壁上的二维码,她辩解说是以前开场馆遗留的。而身上的服装则称是在加油站上班的朋友送的。
  直到夏某回来才将车库门打开,眼前的场景把民警吓了一跳:百余平方米的密封空间内,放有7个很大的白色塑料桶,4桶装有液体,3个空桶。而车库门口则有一个砖块砌起的长方体建筑,内部放置着一个罐状物体,一半埋在地下,有两根管子连接到门口用铁皮包裹的柜子。柜子里是加油计价器、加油枪等设施,上面还贴有加油流程。
  龚浩说,据夏某称,塑料桶里装的是醇基燃料,罐状物体里装的是汽油,都是易燃易爆物。更让民警震惊的是,夏某毫无安全意识,说油罐用沙子半埋在地下,外面用混泥土和砖块砌起密封,“安全设施做的很好,发生爆炸都没事”。
  随后,民警将夏某带回所里调查,并将现场查封。同时,联系相关部门对该处进行处理。
  除了加油站,他还提供上门送油服务


  上门服务的加油车
  1月9日中午,长江日报记者跟随黄陂警方、黄陂区安监部门、王家河街道综治办一起来到现场。长江日报记者观察到,该湾有20余户人家,住的很密集,而夏某家就在湾子入口处,车库靠近道路,门已被警方贴了封条。
  进入院子,映入眼帘的就是两个二维码。院子内部新修建的棚子用于燃料存储,门口铁皮柜子里放着加油计价器,上面显示着金额、油量、单价,旁边是一个数字键盘,侧面悬挂着一把加油枪,下方两根裸露的管子连接后面的油罐。而加油计价器的电源线,也是裸露在外。铁硼门口还停放着一辆商务车,车辆内部有一个正方形的铁罐,铁罐旁边连接着一只加油枪。铁棚内各种工具摆放混乱,门口是油罐的位置,内部7个比人还高的大型白色塑料桶密集摆放在一起,有4个里面装满了醇基燃料,占据了大部分空间。长江日报记者在整个内部都没有看到一个灭火器,毫无安全保障。
  据警方介绍,夏某今年51岁,是黄陂一家酒厂的管理人员。上月底投资近30万元将自家车库改造成了“加油站”,进行商业活动。醇基燃料卖给周边的餐馆,汽油比市面便宜一元钱,通过熟人介绍的方式开展业务,平时还开着加油车进行送油“上门”的服务。对于燃料的来源,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目前,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二十条:“违反爆炸、剧毒、易燃、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管理规定,生产、销售、储存、运输、携带或者使用危险物品,尚未造成严重后果不够刑事处罚”,将夏某治安拘留。
  【编辑:朱艳琳】
  (作者:费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