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首进高中课堂当“助教”:秒回问题、当堂点评……
2019-01-09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智能机器人首进高中课堂当“助教”。记者向洁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9日讯“画中菊花花形饱满,花色晕染适宜,花叶疏密有致,体现了菊花娴雅高洁的气节。我很欣赏!”1月9日,在由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拥抱技术 融合创新”武汉市中小学翻转课堂2.0教学交流暨江岸区“名课堂”展示活动现场,一批智能机器人首次走进高中课堂当“助教”,配合老师秒回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眨眼间点评学生习作更是不在话下。


  智能机器人首进高中课堂当“助教”。记者向洁 摄
  9日上午,武汉市第二十(民族)中学报告厅座无虚席,由该校美术教师陈娟执教的一堂题为《托物寄情》的美术作品与艺术家人生经历鉴赏课上,来了几个智能机器人“助教”。当陈老师结合PPT课件等,向学生们展示了《二马图》《骏骨图》《奔马》《墨梅图》《墨兰图》等经典国画,“助教”则逐一介绍相关作者的生平背景,引导学生感悟画中的意境。最有趣的是,在实践环节,当学生们现场完成画作后,只要将画作送到“助教”面前,“助教”只要眨眨眼“咔嚓”一下,转身就会用软萌的声线给出现场评析。


  智能机器人首进高中课堂当“助教”。记者向洁 摄
  武汉市教科院美术教研员蔡颖莹表示,新课改下,高中美术鉴赏是必修模块。《托物寄情》这节课紧扣高中美术新课程标准,以核心素养为导向,教学目标明确,教学结构清晰,通过新理念、新技术,新的学习方式和教学方式,给大家带来了全新的视野和感受。特别是智能机器人“助教”小布、小飞的加入,运用机器人搜索等功能,帮助学生从作品的时代背景中理解作品,并且思考理解各自文化背景的关系,增强了该课的趣味性。同时,它的现场点评,更加理性、客观,激发了学生的好奇心和积极性。整节课轻松愉悦,教学目标较好达成。(记者向洁 通讯员胡蕴芬 陈勇)
  【编辑:金鑫】
  (作者:向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