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在粤务工的江夏人又有免费大巴回家过年
2019-01-09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9日讯“能坐上免费大巴回家,真好!”9日,在深圳务工20年的武汉江夏人李先生电话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年关越近,想家的心情越是急迫。但购票很难,多亏深圳武汉江夏商会的情暖回家路活动,能让我不再为回家买票发愁。”
  据悉,从2019年1月6日开始,深圳武汉江夏商会已开始接受 “在粤务工江夏人员免费乘坐返乡大巴”网络报名和手机报名。想乘坐免费大巴回武汉的江夏籍在粤务工人员,可搜索手机号添加微信号进入报名渠道:13902353961,也可通过新江夏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
  “报名须提供正确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 、拟上车地点、是否晕车、最终目的地(如湖泗、安山)。”深圳武汉商会常务副会长孙志兵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免费回武汉的大巴初定7辆(根据回乡人数适当增减),将于1月27日下午2点发车,地点:深圳市龙华/民治维也纳酒店门前、中山市古镇(新增)。
  据了解,在深圳务工的江夏人知道消息后,都踊跃入群报名,目前已有200多人报名参加,群内充满了欣喜和对家乡人与物的思念。“今年能再次有机会坐上豪华大巴,我真是一个幸运儿!” 来自江夏区舒安街的陈女士在群内说,她今年是带着孩子第四次参加 “ 情暖回家路 ”活动了,每次回家在大巴上和家乡的亲人聊着感觉特别亲切,1200公里都不算远,一路上都是满满的温情。网友陈先生说:“为江夏商会点赞,现在在外面打工的我,看到江夏两个字倍感亲切。”
  “情暖回家路”活动由武汉江夏深圳商会发起,始于2016年,今年已是第四届。“这一次要比以前做得更精更细、更温暖。从规模上加大力度,定位于粤港澳,珠江三角洲附近的都可以报名参加。从报名人数上来说,大约比去年要增加10%左右。”深圳武汉江夏商会常务副会长孙志兵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在准备方面做得更充分,以前在年关租这么多大巴很困难,这次提前与江夏区沟通之后,提前准备了差不多7台大巴,解决了车源问题,并为每一位乘客买了保险,保障路途安全。”
  据介绍,深圳和珠三角有近6万名江夏籍务工人员,考虑到每年腊月,这些务工人员因放假时间较晚,回武汉一票难求,深圳江夏商会决定开展“情暖回家路”活动。由深圳江夏商会拿出部分会费,并动员在粤江夏籍企业家捐助,租用家乡企业通勤豪华大巴,免费送务工人员回乡过年。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回1000余名江夏外出务工人员回家过年。(记者关晓锋 通讯员刘龙腾 刘雄)


  扫码报名
  【编辑:朱艳琳】
  (作者:关晓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