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八一运动队来汉训练,备战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2019-01-09 23: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李春梅(右4)和运动队员于1月9日20时48分到达武昌火车站,图为队员们在月台上合影。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9日讯 1月9日,由教练李春梅带领的中国八一军事五项队女队11名队员走下动车,踏上武昌火车站站台。接下来2个月,她们在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组织为期两个月的冬训,以此提高训练成绩,冬训结束后将组织综合考核。这也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首支进驻武汉开展训练的队伍。
  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她们的到来,标志着武汉军运会军事五项比赛的筹备工作进入到实战阶段。”
  李春梅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她和11名队员将在武汉过春节,运动队前期主要抓长距离越野能力,平游技术和能力,以及全面的身体素质训练。3月下旬进行冬训考核。
  李春梅说,她去年10月和队员们来武汉参加军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感受到武汉这座城市的美丽和人民的热情。这次来冬训,人还未到,就已经体会到了家的温暖。机械士官学校协调解决了冬训期间的吃、住、训、行等等一切事宜,特别细致。
  队员管超楠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三次来到武汉,对于武汉的印象很深,从2015年宣布武汉承办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到如今,感受到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 很高兴能够来到武汉这座古典和现代并存的城市来训练。 在接下来的日子,她会以最好状态和最饱满的精神投入训练。
  队员孙洪燕说,初来武汉就感受到了武汉人的热情与善良,“大武汉”有天下第一楼的黄鹤楼,还有雄伟的长江大桥,希望有机会用脚步去丈量武汉的历史和文化,她的目标是:挑战自我,挑战极限,全力以赴备战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队员吴倩表示,再一次来到武汉,一路见军运会标语,又一次感受到了武汉人民的温暖与热情,今年十月一日是祖国70周年生日,她和战友们将向全世界展现我军运动员的风采,再创辉煌。
  据了解,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以这次八一军事五项队冬训为契机,实战检验学校办赛能力,细化了竞赛组织、场地器材、综合服务保障等9个方面的具体分工,根据南北气候差异、食材卫生标准进行了针对性部署,并结合春节、元宵节等传统特殊节日安排慰问活动,全力确保冬训圆满顺利。(记者万建辉 董晓勋 通讯员许薇莉 李浩)
  【编辑:符樱】
  (作者:万建辉 董晓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