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接触高精尖警用装备,小学生进警营体验真实版“吃鸡”
2019-01-10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0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丁美薇)“今天终于实现了警察梦想,既神圣又过瘾!”10日上午,江汉区公安分局开展了“警营开放日”活动,51所中小学副校长、学生代表、企业负责人、群众代表等240余人参加活动。各基层所队站设分会场,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共分为防范宣传、装备展示、警犬互动、汇报演练等四大区域。
  在宣传展区,“110”报警服务、防盗、防火、交通安全、禁毒、法律法规等宣传展台依次排列。民警用生动的视频、图片、模型、实物,向群众介绍110报警业务范围、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用典型案例、毒品模型等,让群众直观感受毒品带来的危害;现场讲解锁具锁芯防盗等级,展示物防设施器材,提升群众防范意识。
  在装备展示区,指挥车、流动警务车、消防车、警用无人机等装备吸引了群众的目光,特别是巡警快反摩化突击队警容严整、装备精良。步枪、手枪、狙击枪……这些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武器激起了孩子们强烈的好奇心。
  在警犬互动区,训犬员向群众介绍了警犬的犬种、特性及在侦查破案和安全防范服务中起到的作用,训练有素的警犬现场和群众互动,并进行随行、巡逻、追踪、物证搜索等科目表演。


  活动最后,分局特勤大队进行了警务技能及战术汇报演练,通过队列训练、警棍术、擒敌拳表演等一系列演练科目,向现场领导和群众展示了江汉公安良好的警务素质和形象。
  “走进一线指挥现场,才真实感受到了基层民警的辛苦,一直对着显示屏监控各类突发事件。”市民代表刘女士说,也正是有了民警的工作,才让我们人民的生活更幸福,更安心,为民警点赞。
  【编辑:叶子】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