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研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019-01-10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0日讯(记者郑汝可)1月9日,武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研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高质量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学习并讲话。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领导胡立山、刘立勇、张曙、蔡杰、曹裕江、李义龙、李有祥、胡洪春、张世华、汪祥旺参加研学。周先旺、胡立山、胡洪春、张世华作交流发言。
  马国强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中央提倡的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要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要坚决杜绝。要加强理论武装,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这个平台,推进党中央精神转化为紧贴市情实际的发展路径,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基层、入人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三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
  当前,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聚焦武汉。马国强要求,要增强机遇意识,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高要求,充分发挥“一芯”驱动作用,做强产业之“芯”,打造动能之“新”,强化区域之“心”;坚持市场化改革取向,彻底转变观念,加快打造数字政府,提高服务效能,让市场真正发挥决定性作用;加大民生政策落实力度,总结推广青和居社区等经验做法,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
  马国强指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抓常、抓细、抓长,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转变观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服务意识,当好人民的公仆,创造性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敢担当、善担当,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切实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改善城市整体营商环境。
  【编辑:朱艳琳】
  (作者:郑汝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