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偷窃电动车寄回老家销赃,惯盗落网
2019-01-11 16:29: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惯盗骑着偷来的电动车逃跑画面。通讯员丁其刚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1日讯以为将盗来的电动车快递回山东老家销赃,就可以躲过民警抓捕。1月11日,这名自以为是的惯盗李某,被武汉市东西湖区民警捉拿归案。
  35岁的男子李某,是山东省滕州市人。上月初,李某应聘至武汉市东西湖区一家快递物流公司担任长途货运司机,并租住该区走马岭农场兴旺村一间出租屋内。他在物流快递公司工作一段时间后,对物流快递的流程非常熟悉。
  上月12日晚9时30分许,李某前往租住地附近的走马岭汇通物流市场购物时,看到市场停车棚内停放有大量电动车,就萌生盗意。他当即出手,使用起子等盗窃工具,将一名陈姓车主价值3400元的电动车盗窃得手。
  次日,李某将盗来的电动车送至租住地附近的快递公司,花费150元快递费,将其快递回山东滕州老家,并通知其在老家居住的二姐收货。
  今年1月6日晚7时许,李某又进入汇通物流市场停车棚处,故伎重施,将一名李姓女车主价值3800多元的电动车盗走。第二天,他通过物流快递的方式,花费150元快递费,将该电动车快寄回老家二姐家中…….
  东西湖区公安分局走马岭派出所民警张恒等人接到受害车主报案后,立即介入调查,并很快查明李某有作案嫌疑。
  针对李某经常驾驶货车外出跑长途的实际情况,民警张恒与同事就在李某的租住地附近暗中布控守候,以等待李某出现。


  图为惯盗落网后指认作案现场画面。通讯员丁其刚 摄
  1月11日凌晨4时许,李某从外地返回租住地时,被民警张恒等人逮住。李某如实交代了他多次盗窃电动车,并将赃车寄回山东滕州老家欲销赃的违法犯罪事实。(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 记者陈奇雄)
  【编辑:金鑫】
  (作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