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火车站移动售票车开进黄冈,为藏族师生送票到校园
2019-01-11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昌火车站移动售票车开进黄冈菱湖高中。通讯员陈浩 陈俊 摄


  武昌火车站移动售票车开进黄冈菱湖高中。通讯员陈浩 陈俊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1日讯1月11日上午10时,武昌火车站移动售票车开进黄冈菱湖高中,将春节回家的火车票送到藏族师生的校园里。
  该校440名藏族师生在铁路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移动售票车窗口购票、取票,并穿起传统节庆服装,载歌载舞,迎接铁路员工的到来。
  此前,武昌火车站多次上门了解情况,准确掌握藏族师生的人数、放假时间、开学返校时间等信息,及时向上级调度部门反映列车开行情况,延长武昌往返西宁的K624、621/622、623次列车开行时间,确保藏族师生能顺利登上春节前返乡的列车。
  该校高二(3)班藏族学生江永拉毛接过火车票说:“我从高一开始,一直在这里上学。连续两年寒暑假,不管刮风下雨,武昌站的叔叔阿姨都会开着售票车,专程来给我们藏族学生送火车票,爸爸妈妈特别放心,我们也可以安心备考,然后回家过年。”
  据悉,14日,该站还将安排工作人员全程引导,开辟专用通道和候车专区,帮助藏族学生乘车。(记者胡蝶 通讯员陈浩 陈俊)
  【编辑:金鑫】
  (作者:胡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