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3:0轻取菲律宾,豪取两连胜,提前晋级亚洲杯16强
2019-01-12 10:2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1日讯(记者马万勇)
  “武球王”终于爆发了!


  1月11日,中国队球员于大宝(中)与队友庆祝进球。当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2019年亚洲杯足球赛C组小组赛中,中国队对阵菲律宾队。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C组第二轮比赛中,中超射手王武磊状态爆棚,上下半时各进一球,帮助中国队3:0击败菲律宾队,顺利拿到两连胜。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三粒进球全部来自于武汉籍国脚蒿俊闵的妙传。
  近几年的国足,武磊一直是一个颇具争议的人物。一方面,他在中超联赛里表现出色,频频进球;另一方面,在国家队比赛中,无论是高洪波还是里皮,常常对其寄予厚望,但武磊却进球寥寥。本次亚洲杯首战,武磊作为新科中超金靴,面对吉尔吉斯斯坦队时再次颗粒无收,如果不是蒿俊闵主罚的角球造成对方“乌龙”,外加于大宝最后时刻的绝杀,国足恐怕又要饱受外界批评。


  1月11日,中国队球员武磊(中)与队友庆祝第二粒进球。当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2019年亚洲杯足球赛C组小组赛中,中国队对阵菲律宾队。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在首战2:1击败吉尔吉斯斯坦后,里皮放出“烟雾弹”,称武磊可能因为在首场比赛中肩部受伤而缺席与菲律宾队的比赛。但在国足首发阵容出场时,“武球王”依然当仁不让。或许是外界的批评刺激了武磊,也或许是蒿俊闵、郑智、赵旭日这三名老将的同时首发给了他更足的底气,武磊终于在与菲律宾队的比赛中爆发了。上半时结束前,他接蒿俊闵边路传中打出了一记精准的吊射,令菲律宾门将鞭长莫及。而在第65分钟,又是蒿俊闵利用一次前场定位球送出助攻,武磊凌空抽射再度破门。两粒进球,都称得上世界波,武磊也终于证明了自己中超金靴的价值。


  1月11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进球。当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2019年亚洲杯足球赛C组小组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菲律宾队,提前小组出线。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当然,国足与菲律宾之战,还有一个令人无法忘记的人物,那就是有着“国足福星”之称的于大宝。在下半时最后阶段被换上场,居然第一次触球就头球破门,将国足的领先优势扩大为3:0,真应了那句经典广告词——大宝,天天见!
  在3:0击败菲律宾队后,国足两战两胜继续占据C组第一,而6分在手已确保提前晋级16强。
  【编辑:叶子】
  (作者:马万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