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相信自己,就能超越自己
2019-01-12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记者张琳
  “改革春风吹满地,中国男足真争气”。于大宝真是中国队的“锦鲤”,上轮为国足打入制胜球,而11日晚亚洲杯对菲律宾队的比赛出场才10多秒钟就又进球了。
  当然,国足本场最大的“锦鲤”当属差点就上演帽子戏法的武磊。这位中超金靴在国家队曾以“浪射”出名而备受球迷诟病,但这一场他找到了感觉,两个进球一个比一个漂亮,“武球王”总算有了点“球王”的影子——去年底在中超颁奖仪式上,徐根宝曾激励武磊:争取在国家队的表现也能上一个台阶。或许,恩师的指点给了武磊一扫颓势的动力。


  1月11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进球。当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2019年亚洲杯足球赛C组小组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菲律宾队,提前小组出线。新华社记者李钢 摄
  两位老帅的较量中,里皮再次力压老相识埃里克森。这场球里皮的战术很对路子,从中场就掐断对手的传球,不给对手任何反击的机会。菲律宾队所能依仗的就是反击时的速度,靠中场组织打阵地战也没什么套路,也没那个能力。
  中菲两队最近一次交手大约在两年前,当时中国队以8:1狂胜。本次交手,菲律宾队吸收了大量归化球员,实力有所提升,但显然还无法弥补双方的差距,只是由于首轮两队的表现有反差,令人们对双方实力产生误判。而事实是,菲律宾队远没有那么强,而中国队也没那么差,不要自己吓自己。
  球虽然赢了,但仍要看到,中国队在场上的无谓传球失误还是太多,非常轻易地就失去对球的控制,因此不得不将体能消耗在反复抢断中。好在中国队的拼劲十足,每个人都在玩命地拼抢,以致于让人担心他们下半时的体能跟不跟得上。毕竟中国队是本届亚洲杯中年龄最大的球队,场上奔跑的还有38岁的郑智。
  拿下菲律宾队取得两连胜,中国队提前锁定本届亚洲杯的一个小组出线名额。下一场,可以用最放松的心态与老冤家韩国队掰一掰手腕了。通过前两场比赛,中国队应该明白一个道理:相信自己,就能超越自己。牢记这一点,对后面的比赛至关重要。
  【编辑:付豪】
  (作者:张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