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中国队小组赛战胜菲律宾队:乱战中的对抗
2019-01-12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记者余国华
  11日夜间,亚洲杯中国队小组赛3:0战胜菲律宾队,提前出线。
  这是一场很好看的比赛,除了武磊梅开二度的两个世界波以外,双方上半时前半段的纠缠,很值得一说。很多球迷在看球的时候,都会发出这样的惊叹:双方好一通乱战;感觉中国队没有打出自己应有的节奏和套路。


  1月11日,中国队球员于大宝(中)与队友庆祝进球。当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2019年亚洲杯足球赛C组小组赛中,中国队对阵菲律宾队。新华社记者丁旭 摄
  其实,这是足球场上一种很正常的现象。比赛开始不久,菲律宾队体能非常好,抢得非常快,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队不可能打出行云流水般的配合,也只能以抢对抢。而这个时候,比的就是气势,绝不能退缩半步。
  很明显,中国球员的个人能力强于菲律宾队,经过一段时间的拼抢就建立了优势,而菲律宾队球员在心理上则发生了变化。于是中国队的机会就来了,先是吴曦一个质量很不错的头球,接着就是武磊的神射,自此占据了绝对的主动。
  应该感谢埃里克森,在他的心目中,大概是认为中国队实力并不怎么样,好坏也要拼一拼吧。是役菲律宾队没有在门前摆大巴,下半时还阵型前提意欲扳平,所以我们又看到了于大宝的进球。
  任何对抗性的比赛,都有气势比拼的那一个阶段。那个时间段,双方的技术特长被彼此限制,比拼的就是意志力,看谁顶得住。中国队对菲律宾队,顶住了,就赢球了。如果对韩国和日本这样的强队,也能够在乱战的时候顶住,不处下风,那进步就明显了。
  【编辑:付豪】
  (作者:余国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