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希金童话诗改编成动画,《森林奇缘》魔法创意十足
2019-01-12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森林奇缘》海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2日讯(记者邱晨)诗歌改编成的电影你可能看过,但改编成的动画电影你看过没?即将于1月18日全面公映的《森林奇缘》就是这样一部特殊的作品,电影改编自“俄罗斯文学之父”普希金的长篇童话叙事诗《鲁斯兰和柳德米拉》。12日,该片提前在汉街万达影城试映,影片有着浓重的魔法色彩且不乏创意和想象力,非常适合一家老小一起观看。
  《森林奇缘》的英文片名直译为“被偷走的公主”,讲述了一个落跑公主的爱情故事。
  片中女主角米拉是备受宠爱的公主,国王的过度保护让她极度渴望外面的世界,因此她下定决心要出去闯荡一番,并邂逅了流浪艺术家鲁斯兰,摩擦出了爱的火花。但是邪恶的巫师突然劫走公主,原本以演戏谋生的鲁斯兰为了追寻公主穿越魔法森林,展开了一场英雄救美的奇幻冒险。
  平民主角恋上离家的公主,上演一场勇者斗恶龙的英雄救美戏码——单从故事层面上来,《森林奇缘》的情节有些俗套,没有太多突破,但影片中浓重的魔法色彩,还是为该片扳回一城。不管是折叠后就会飞的千纸鹤,还是甜甜圈纸杯蛋糕复活后的甜点军团,亦或是猫头鹰树屋、魔法猫、美人蛙、巨石怪这样的奇妙生物,电影所创造的魔法世界充满了想象力。
  此外,电影中男女主角共乘小帆船,把焰火当成推进器的设定,也具有一定的创意和浪漫色彩;而类似乘客在颠簸的马车中被颠出街舞表演,肥松鼠大秀电臀舞这样的搞笑桥段电影中也有不少,所以比较适合一家老小一同观看。
  【编辑:符樱】
  (作者:邱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