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件失物在武昌火车站等认领,这些棉被、二胡谁丢的?
2019-01-12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2日讯今年春运前夕,武昌火车站已经拾到、登记1200多件旅客遗失物品,等着失主前去认领。
  “1月3日,西进站口,蓝色单肩包1个;1月5日,候车室,棕色单肩包1个……”在武昌火车站1楼“铁心楚韵580”服务台上,放着一本遗失物品登记本,上面记录着800多件遗失物品的信息,供失主认领。截至1月12日,该站共登记了1247件遗失物品,以背包、行李箱居多,还有食品特产、棉被、药品、吉他、二胡等物件。
  服务台工作人员徐芳说,这些物品都是从安检口、候车室,或者抵达武昌站的列车上捡到的。一般情况下,工作人员会通过物品内的联系方式,联系失主认领,也有乘客自己到服务台找寻。上个月,100多件遗失物品找到了主人。
  “无人问津”的物品怎么处理?武昌火车站设立了专门存放遗失物品的储藏间,派专人负责领取工作,每一件物品都贴有标签,注明编号和遗失日期。去年全年,旅客取走暂存的遗失物品2246件,其中,列车车递575件、快递117件。尽管如此,长久累积下来的遗失物品还是将柜架填得满满当当。
  铁路部门建议,旅客应留足时间取票、候车,避免因匆忙赶路而在慌乱中遗忘东西。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放在贴身的地方。离开安检区域时,确认一下自己携带的行李数量。如果在车站或列车上发现物品丢失,马上向就近的铁路工作人员反应。如果已经远离车站,最好通过铁路12306客户端进行失物登记,也可致电12306铁路客服电话或武昌火车站帮扶热线15717189990,或通过“武铁武昌火车站”官方微博问询、查找。(记者胡蝶 通讯员陈浩 陈俊)
  【编辑:符樱】
  (作者:胡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