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携6级阵风来袭,武汉下周又要下雨
2019-01-12 19:3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金银潭大道,市民在风雨中出行。 记者李永刚摄(资料图片)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2日讯 过完没有降雨的双休日,下周一起,武汉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

12日白天,阴天到多云,上午有大雾发生,早晨最低气温为-2.9℃,下午最高气温为5.2℃。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13日受高空平直气流控制,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有所回升。下周,14日、15日两天高空波动东移,地面冷空气南下,我市北风增强,有降水发生。

湖北省气象部门介绍,自2018年12月19日,阳光大规模“下线”后,阴雨雪成了湖北天气舞台的主角,阳光稀缺。

据气象统计数据显示,从2018年12月19日至2019年1月10日,23天里,湖北17个主要城市中,仅随州、襄阳两地阳光累积上线时长超过20小时,潜江、天门累积日照时数仅10小时出头,而其他城市阳光爱玩“快闪”,累积日照时数仅为个位数。在23天中,武汉的累积日照数是58年来同期最少,仅有4天出现阳光,分别为2018年12月23、24、31日及2019年1月3日,累积日照数为9.8小时,创历史同期新低;其他19个见不到太阳的日子里,有12天在下雨。

什么时候能再见到太阳呢?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到了下周一,随着冷空气南下再度和暖湿气流结合,南方新一轮大范围降水过程又将发展起来,阳光将再度“失联”。

湖北省内,预计13日白天省内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将进一步上升,大部分地区高温在8~11℃,夜间开始雨水将再度在我省南部地区上线。14日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除南部地区外,省内其他地区也会陆续转为有小雨的天气,其中鄂西北半高山以上地区还会出现小雨雪。北风加大,气温下降,大部分地区高温在5~8℃。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13日白天:多云,局部有雾,2℃~9℃,偏北风2到3级;

13日晚上到14日白天:多云转小雨,3℃~7℃,偏北风2到3级;

14日晚上到15日白天:阴天有小雨,2℃~5℃,偏北风2到3级转4到5级,阵风6级。(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张翠荣 付郁)

编辑:毕婷

  • 相关阅读
雨中情
2019-01-12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