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武汉帮1.73万名农民工讨薪近3亿元
2019-01-13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去年,武汉出台了《拖欠劳动者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3日讯(记者章鸽)11日下午,武汉市收听收看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我市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省领导重要讲话和此次会议精神,做好2019年农民工工作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全国会议强调,要着眼于实现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目标,摸清欠薪底数,突出工程建设重点领域,加大执法力度,维护社会稳定。要扎实做好春节前清欠工作,有针对性地推动解决各类问题,有效维护农民工权益,让广大农民工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武汉市会议强调,当前各区、各部门要分别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进行再排查、再清理,准确掌握欠薪隐患和清欠情况,对排查发现的欠薪隐患,实行挂账管理,问题不解决绝不销账;严格落实欠薪突发事件及舆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部门间要加强协同联动,对欠薪案件快速介入、稳妥处置,及时查明案情,督促企业尽快解决拖欠工资问题。
  据悉,2018年,武汉启动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建设,出台拖欠劳动者工资“黑名单”管理办法,对全市6.6万户企业建立一户一档的诚信档案,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开展“百日攻坚计划”专项行动,2018年全年,全市共为1.73 万名农民工追讨工资2.92 亿元,处置讨薪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122件,欠薪金额、涉及人数和讨薪群体性事件数量较去年同期均有下降。
  【编辑:符樱】
  (作者:章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