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消防举办训练比武活动,前10名中队授予“火蓝攻坚中队”称誉
2019-01-13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3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武消宣)1月11日上午,武汉消防救援支队召开“火蓝攻坚中队”“百佳火蓝尖兵”训练比武动员部署会,由此“火蓝尖兵比武对抗·问鼎九龙与我一战”训练比武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此次比武分三个阶段组织实施,采取“常态督察+全员普考+岗位比武”等形式最终分岗位决出“九龙”,分团体决出“火蓝攻坚中队””练兵甲级中队”“练兵乙级中队”等称誉。
  总分排名前24名(含)的中队,评为“练兵甲级中队”;总分排名25名(含)以后的中队,评为“练兵乙级中队”。其中执勤中队排名前10名的中队授予“火蓝攻坚中队”称誉。
  个人荣誉由岗位理论、岗位体能、岗位技能三部分组成。第一轮开展岗位理论比武淘汰20%;第二轮开展岗位体能比武,并综合第一轮理论成绩再淘汰20%;剩下人员进入第三轮岗位技能比武,最终根据个人总成绩决出“九龙”。


  10名优秀指挥员,给予“砥柱梁龙”称誉;10名优秀中队长助理,给予“运筹智龙”称誉;12名优秀班长,给予“火海矫龙”称誉;10名优秀装备技师,给予“铁甲雷龙”称誉;20名优秀战斗员,给予“蹈火威龙”称誉;10名优秀供水员,给予“出水蛟龙”称誉;8名优秀通讯员,给予“极目锐龙”称誉;12名优秀驾驶员,给予“风驰速龙”称誉;8名优秀无人机操作员,给予“飞天翼龙”称誉。
  武汉消防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九龙问鼎”训练比武活动旨在以综合应急救援任务为牵引,瞄准实战聚焦用力,扎实开展消防救援队伍“基础化、专业化、实战化”训练,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培育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全面提升适应“全灾种、大应急”需要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编辑:叶子】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