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刘国俊:武汉强“芯”,亟需组建公共创新平台
2019-01-14 14:1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4日讯(记者黄师师)省政协委员、小米武汉总部负责人刘国俊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以“一芯两带三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从现阶段来看,武汉强“芯”还亟待组建一个高水平的公共创新平台。

省政协委员刘国俊 记者何晓刚 摄

对于“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刘国俊认为,这赋予了武汉新的更大责任。

他说,强“芯”之路涉及方方面面,首先需要政策的引导,各区域、行业、企业之间不要单打独斗。同时要制定相关政策,给出规范指导,便于干事者集中人力、物力、资金。其次,要在机制体制上改革创新,打破一些环节受阻的地方,保证物流、信息流的畅通。

“还要有充足的人才供应”。刘国俊认为,优秀的高端人才,可以带来项目,也可以引领产业发展。这样的人才,应该在全球范围内招募。

他说,现阶段,对于武汉乃至全省来说,一个能够满足社会对创新需求的公共创新平台也必不可少。组建高水平公共创新平台,可以避免每个单位去重复、低水平地建设,也可满足社会各界对创新的需求。

【编辑:刘思】

(作者:黄师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