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街道内3小时两处起火,民警扑救用完灭火器用脸盆
2019-01-14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通讯员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4日讯13日下午5时至8时,武汉市武昌区首义路街道内连续发生两起火情,同一拨民警马不停蹄接连快速处理火情,用完灭火器,连脸盆也用上了。
  13日下午5时30分,首义警务站民警张强、辅警吕亚明在大东门铁路小区附近巡逻时接到群众报警称,大东门铁路涵洞内铁路线附近起火。
  接警后,民警立即下车徒步沿铁路线搜寻,发现一处存放废弃衣物和塑料制品的垃圾堆起火。
  担心威胁铁路运输安全,张强和增援民警吴炜用完灭火器后,向周围居民借来脸盆接水灭火,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将火扑灭。
  晚8时许,多名群众报警称在武南一村117号老小区楼道内起火。
  刚刚扑灭大东门铁路火情的张强、吴炜,立即带领辅警吕亚明、韩超杰再次赶赴火场。
  到现场时看到楼道门口飘出滚滚浓烟,其中还混杂着电线胶皮燃烧的刺鼻气味。民警张强、吴炜马上携带刚刚更换的灭火器冲入浓烟之中,找到位于二楼楼梯间的起火点,用完了五支灭火器才将火情控制扑灭。随后民警及时进行现场封控,疏散周边围观群众。
  两起火情均未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武昌警方提示: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高发期,提醒广大群众不要在室外用火,不随意烧纸、烧荒;不要乱扔烟头等火种;要注意检查和维护室内的电源线路,避免电气走火。(记者戴旻阳 通讯员孙逊 林婉琪)
  【编辑:符樱】
  (作者:戴旻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