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前往新洲,两客运站实名制要求为啥不一样?
2019-01-14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4日讯(记者杨荣峰)同是前往新洲,怎么不同的两个客运站的身份检查政策不同,新荣村客运站前往新洲购票不需要身份证,但杨春湖客运站前往新洲购票必须要出示身份证,市民王先生对此不解,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http://liuyan.cjn.cn/)上咨询此事。对此,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新荣村客运站因为开通的新洲专线需求量大,为方便群众,故不要求实名,但杨春湖客运站客流量大、客流成分复杂,因此实行实名制。
  1月8日,市民王先生在杨春湖客运站购票前往新洲,客运站工作人员要求其出示身份证,这让王先生十分意外。
  王先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他经常从汉口新荣客运站乘车回新洲,这几年购票时,均没有工作人员提出核验身份证,同在一个市,怎么杨春湖客运站要求不一样?
  长江日报记者咨询新荣客运站了解到。市内的客运线路未对实名制做明确要求,但客运站从安全角度,可以实行实名制管理。从新荣客运站前往新洲的专线,因安全原因,也曾要求过实名制,但是由于该线路客流量大,为方便乘客,客运站为新洲专线开辟了非实名制窗口,此举系人性化管理。
  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公路运输管理处了解到,2017年,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发文《关于做好我省长途客运班线实名制管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要求,旅客在购买道路长途汽车客票和乘坐长途客车时,需要登记、查验个人的真实姓名和身份等信息。实名制范围为省际、市际客运班线,省际、市际的公交化运行线路,农村客运班线暂不实行实名制管理。汽车客运站和道路运输经营者可根据管理需求,对省际、市际客运班线以外的其他客运班线也可实行实名制管理。杨春湖客运站紧靠武汉站,客流量大,客流成分复杂,为了安全起见,对所有客运线路实行实名制管理。新荣客运站情况比较特殊,其也按照要求实行实名制,但该站的新洲专线客流量大,为了方便来往于新洲和市区之间的乘客,新荣客运站根据实际情况,不对新洲专线实行实名制管理,属于便民措施。
  长江日报记者还了解到,不止杨春湖客运站,傅家坡客运站、宏基客运站和金家墩客运站等客运站都要求实名制。
  市公路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杨春湖客运站、傅家坡客运站、宏基客运站、新荣客运站等全市客运站,均有公安户籍民警进驻,开办临时身份证服务点,对于未带身份证或身份证遗失的乘客,可以就地进行临时身份证办理服务。
  【编辑:祝洁】
  (作者:杨荣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