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丈夫和公公家暴,武汉女子向法院申请两份保护令
2019-01-14 23: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4日讯(记者黄征)陈清(化名)和林强(化名)是一对夫妻,两人婚后常因生活琐事争吵,陈清多次遭到丈夫殴打。前不久因家庭矛盾,陈清还被公公老林砍伤,身心受到伤害的她向法院申请了两份人身安全保护令。
  陈清所在区的区人民法院的彭法官介绍,向法院同时申请两份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情况不多,陈清叙述案情经过时说,她与公公发生口角后,被公公用菜刀砍伤肩膀,血流不止,她自己叫了120去医院缝针,并拨打110报警。派出所民警询问双方当事人、了解陈清的伤情后,对老林进行了行政拘留。
  几天后,陈清到法院申请两份人身安全保护令,被申请人为林强和老林,并提交了病历、报警记录、行政拘留决定书等证据材料。
  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区人民法院禁止被申请人林强、老林对申请人陈清及其近亲属实施家庭暴力;禁止被申请人林强、老林骚扰、跟踪、接触申请人陈清及其近亲属。法院作出人身安全保护令后,分别送达申请人、被申请人、公安机关以及居民委员会等有关组织。
  彭法官说:“我们事后对陈清进行了电话回访,她说现在仍与林强生活在一起,丈夫和公公都没有再对自己实施家暴了。”
  【编辑:金鑫】
  (作者:黄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