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健将、游泳健儿……95幅作品呈现一个全能的“兵兵”
2019-01-14 23: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4日讯 马术健将“兵兵”、游泳健儿“兵兵”、自行车骑手“兵兵”、帆船选手“兵兵”……由武汉军运会执委会举办的“兵兵动漫创作大赛,”在武汉商学院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1月14日,长江日报记者在武汉商学院艺术学院看到了95幅参赛画作的电子版本。


  兵兵赛马


  兵兵与军人


  兵兵驾帆船


  兵兵传火炬


  兵兵田径赛


  兵兵游泳


  兵兵运动四格漫画


  兵兵获奖


  兵兵骑自行车
  这些参赛画作展示了一个“超级全能”的武汉军运会吉祥物——“兵兵”。“兵兵”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我国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长江流域的洄游鱼种——中华鲟。
  学生丁亮的作品以赛马为主题,选用武汉标志性建筑黄鹤楼、归元寺等为背景,以马术比赛场景为原型,通过“兵兵”阳光、自信的笑容和骑马向前奔跑的造型,展现军运会运动员勇攀高峰,追逐梦想的精神风貌。丁亮说,他要以这幅作品,迎接今年10月将在该校举行的军运会马术比赛。
  在学生杨俊创作的《乘风破浪》中,泳池里“兵兵”背鳍棱角分明,眉头微锁,眼神充满坚毅和自信,扬起手来划开水浪,展现军人坚忍不拔的精神。水花的走向和形状,融入了具有中国元素的祥云图案,寓意着军运会“体育传友谊”的主题。
  作品《传递激情》的创作者范林钰说,他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军运会自行车比赛。作品中的“兵兵”骑着绚丽多彩的自行车,在代表武汉军运会即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7”字形赛道上行驶,以武汉著名建筑物剪影为背景,并有网球、羽毛球等运动员的剪影,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比赛氛围。
  一幅以东湖景色为背景,展现帆船比赛中不同形态的“兵兵”漫画,由学生郭雪洁创作完成。美丽的桃花亭美景,映衬着“兵兵”脸上的笑容,展现了武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各国运动员享受比赛、快乐比赛的情景。
  “兵兵”动漫创作大赛由武汉军运会执委会主办,中影时代文化发展(武汉)有限公司承办。大赛征集作品时间为去年9月底到今年3月1日,参赛作品要求以“兵兵”为主角,作品可以是单幅漫画、多幅漫画、故事漫画或动画形象,原创手绘、电脑作画皆可。大赛设有最佳单幅漫画、最佳多幅漫画和最佳动画形象等大奖,将由行业著名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团负责评审。(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朱辰千 万宇)
  【编辑:叶子】
  (作者:万建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